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所有在读学生免交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8:42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秋季开学,无论是否是佛山户籍,所有在佛山初中和小学借读的学生,都不用再交借读费了!佛山市教育局财务科吴科长昨日告诉记者:“凡是广东省户籍学生都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符合‘政策性借读生’标准的外省户籍学生也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外省户籍‘非政策性借读生’则按普通生身份缴费,免交借读费。

  如果按上学期的人数统计,就意味着约有23万借读生免交借读费。

  春季已暂缓收取借读费

  记者获悉,自2009年1月1日起,佛山市教育局就已通知市内所有中小学暂缓收取借读费。但对其中属非政策性借读生的20万名非本市户籍学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秋季开学这部分学生借读费免收。

  据了解,佛山自2006年开始将借读生分为“政策性借读生”和“非政策性借读生”。

  根据相关政策,“政策性借读生”享受本市常住户口学生同等待遇,在教育部门指定学校就读的,按本市常住户口学生标准缴费。去年秋季,佛山又出台《非户籍政策性借读生免费义务教育实施办法》,将书杂费免除范围扩大至“政策性借读生”,规定这部分资金由学籍所在区负担。

  今秋确定免收借读费

  如今,“凡是广东省户籍学生都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符合‘政策性借读生’标准的外省户籍学生也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外省户籍‘非政策性借读生’则按普通生身份缴费,免交借读费。”佛山市教育局财务科吴科长说。

  另外,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目前财政拨款已经列入预算中,学校有望最快在本学期收到财政补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借读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