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家长为子女人均每月花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面对尚未明朗的经济前景,香港家长在子女花费方面仍会大破悭囊。一项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家长无意减低子女花费,受访家庭中每月平均每个孩子的各种费用达3000港元。

  尼尔森公司最新的调查显示,香港的家长平均每月花费3000港币,用于孩子的各项学习、玩乐等费用。虽然经济前景尚不明朗,但有83%的家长都不打算减少与孩子有关的各项花费,且有六成七的家长认为目前为孩子所付的支出是适当的。

  在所有支出中,学校学习费用占最多,达到40%。七成受访家长表示,会再花金钱于孩子的额外学习工具、教材及补习班上;超过八成表示会为孩子购买玩具及其他娱乐产品,另有过半受访家长表示会为小朋友报名参与课外活动,譬如学习各种运动及乐器。在经济未有改善的情况下,这些开支对大部分家庭来说仍然可观。

  尼尔森公司大中华区专项研究董事总经理陈耀民表示:“香港出生率持续偏低,家长宁可减低个人所需的开支,也不惜大洒金钱提供最好的环境给家中的小孩。因此无论在经济向好或低迷的时候,尤其只有独生孩子的家庭,孩子们继续成为父母大破悭囊的主要动力。”

  但调查同样显示,有九成五的家长从未或甚少带孩子到博物馆,四成五表示绝少与孩子前往公共图书馆。可见,香港的家长为孩子大掏腰包的同时,却少用公共措施服务,而外出用膳及购物成为家长与孩子们的主要活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