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作办法小结:怎样写“表扬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11:19  中国奥数网 

  表扬信是对他人的行为表示赞扬的信函。在表扬信中应反映他人的事迹与品质,赞扬不要太过分。语言要热情而简朴。

  [格式内容]

  1.标题。写成“表扬信”即可。

  2.称谓。一般写给被表扬人的上级领导单位。

  3.事迹经过。

  4.表扬的语句。

  5.学习的语句。

  [范例参考]

  表扬信

  xxx领导:

  3月5日中午,由于孩子在家玩火,造成一场大火灾,当时我们尚未下班。贵校学生周xx发现火情之后,不顾自己身体有病,备不顾身冲进火海。由于火势很猛,屋里烟浓,周xx冲进屋后,房门马上被紧紧地吸住,外面的人进不去,大家都为周xx捏着一把汗。周xx在呼吸困难的情况下,临危不惧,急中生智,打破窗户玻璃,屋里压力减轻,门可以打开了。救火中,周xx发现立柜还有一盒五四式手枪子弹,在十分危险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捧起弹盒扔到窗外,避免了一场严重事故的发生。在周xx的带领下,大火终于扑灭,周xx同学却被烧焦了头发,烫伤了双手,该同学的英勇表现使所有在场的人赞不绝口。

  正值全国开展学雷锋运动之时,贵校学生周xx不顾个人安危,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抢救他人家庭财产。这一高尚行为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除向周xx同学学习外,特写信向贵校建议,请贵枝领导把周xx的英雄事迹广为宣传,予以表彰。使广大学生以周xx同学为榜样,将学雷锋运动推向高潮。

  此致

  敬礼!

  刘**

  1999年8月24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