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新生适应小学生活的4条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 09:17  东方今报 

  今天是郑州市中小学统一开学时间。昨天,不少学校二到六年级学生都按时报到了,但也有学校因为片区内生源增加、新生多,推迟了新生报到时间。

  小学生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

  昨天下午,陇海中路小学在报到暨开学典礼上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除了一年级新生尚未报到外,其他年级的学生在典礼前都把捐款交给了老师。这些钱都是孩子们暑假期间积攒的零花钱。

  在开学典礼上,老师和各班班长依次把捐款投进主席台上的捐款箱里。学生们说,从电视上看到强台风“莫拉克”袭击祖国宝岛台湾,台湾的小朋友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自己的捐款虽然不多,但是希望能助台湾小朋友一臂之力。几位学生还把祝福的话语拴在信鸽身上,放飞自己对台湾受灾小朋友的祈祷与祝愿。

  据了解,昨天下午,该校师生共捐款11099元,该笔款项将存进郑州市红十字会指定账号,帮助台湾受灾同胞。

  不少学校推迟新生报到时间

  昨天上午,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门前围满了学生家长。他们送孩子来报到,本以为很快就能离开,没想到,孩子们又是打扫卫生,又是领新书,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询问学校老师得知,当天来报到的都是二到六年级学生,一年级新生报到时间未定,家长要到26日来学校看通知。

  据了解,其他一些学校也纷纷推迟新生报到时间。金水区纬一路小学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到了26日下午;纬五路二小新生报到时间定为30日;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报到时间未定,最少要推迟两天。

  各校新生报到时间推迟的原因大都是片区生源增加,新生多,新生开学准备还没做好。某小学负责人说,今年招的新生大大超过计划,学校不得不扩班,既要添置新课桌椅,还要给学生分班,同时兼顾其他年级开学,因此推迟了新生开学时间。

  4条建议帮助新生适应小学生活

  再过几天,小学新生就要陆续报到,刚上小学,孩子们在生活、心理上,都会表现出一些不适应,家长该如何帮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呢?一些老师给出了以下建议:·调整作息时间,尽量让孩子晚上8:30~9:00休息,早上6:30~7:00起床。·提早准备好铅笔盒、书包、削笔刀等学习用品,培养孩子自己动手整理东西的习惯。·告诉孩子要守“规矩”。上学后,不能像上幼儿园那样,随时随地都能喝水、上厕所,要锻炼孩子安静地坐一段时间。·鼓励孩子交朋友。在新班级里,孩子彼此不熟悉,家长可以领着孩子到学校里多走走,让孩子熟悉校园环境;也可以陪孩子在教室里坐会儿,帮助孩子了解周围的同学。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