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新生没上过学前班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20  重庆晚报 

  “儿子刚满6岁,从来没有上过学前班,对拼音还一窍不通,根本识不了几个字。”前几天,南岸区金香庭小区的于女士担心孩子一上学就输在起跑线上,专门请了一名大学生家教,天天来给儿子恶补拼音、写汉字,为上小学做准备。

  对此,珊瑚实验小学刘雪舫老师说,上小学前的知识储备并不是最重要,小学拼音仍要从头开始学,没学过的孩子不会因此而落后。家长更重要的是做好孩子心理和生理上的热身。

  比如,在开学前这段时间,家长可抽时间带孩子到将要入学的学校去看看,让孩子熟悉一下自己将要学习的校园环境。在生活上要逐步培养孩子自己收拾东西的习惯,教会孩子自己吃饭、穿脱衣、系鞋带、熟练上卫生间等生活技能。

  同时,要逐步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作息习惯。因为幼儿园时期是在游戏中学习,上学后变成了以学习知识为主,因此家长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静心坐下来的习惯,可以由10分钟开始,再逐渐延长,以便适应将来的40分钟课堂教学。

  除了生活准备之外,家长还要引导孩子关心集体,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帮助老师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孩子对集体生活,对老师、同学和学校产生向往和期待。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幼升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