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写读后感最招孩子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7: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明天就要正式开学了,暑假里哪类假期作业最受孩子们欢迎?朝阳区呼家楼学区对5000名学生的调查显示:孩子最烦写读后感,最喜欢社会实践。

  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周末就陆续返校交假期作业了,与以往背着厚厚的各科作业本不同,这次他们带来的只有薄薄一本《学生暑期实践手册》,老师们将阅读、数学、时政等科目穿插其中,还特别设置了体育篇、劳动篇、游戏篇等多项内容,引导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而有意义的假期。

  据呼家楼学区负责人介绍,此前老师们对学区内50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孩子们除了讨厌大量的手写作业和家长布置的作业外,最不喜欢的就是写读后感。而学生喜欢的作业形式为:社会实践、夏令营、集体活动以及“到同学家做客”。

  今年暑假,呼家楼中心小学首次推出覆盖多学科的《学生暑期实践手册》,取代了分学科留作业、做卷子的传统做法,将各种形式的实践型作业全部纳入了《实践手册》。这个假期,孩子们过得丰富多彩,有的学生对社区里的铺砖工作进行了全面调查,有的去生态、环保课堂上了科普课,而少数高年级的学生还在假期里去当“警察”、当“法官”体验不同的职业生活。缤纷的假期生活都在仅有20几页的暑期作业中体现了出来。

  作为新学期的第一份礼物,呼家楼中心小学特别赶在开学前,在教学楼的走廊内装上了8套大屏幕电子智能互动平台。平台通过感光实现人机互动,学生们只要在大电子屏前挥一下手,电子屏幕就会自动翻页。而在这个平台内,不仅有中华文化、校园风采、防控“甲流”常识等项目,还特别将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输入其中,让更多的孩子一起分享假期的收获。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读后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