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种类型的老师最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17:23  华商网-重庆时报 
班主任与新同学一起表演情景剧,帮助家长理解如何应对学生的心理问题 记者 石涛 摄

  导读:在大批90后、00后中小学生涌入学校时,他们与老师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哪些类型的老师比较受欢迎?新学期又该如何缩短老师与学生的磨合期……

  母鸡妈妈

  “愿为稚子,怒发冲冠”

  田冰冰,全国十佳小学优秀班主任。去年,田老师带班里的孩子去一科幻公园秋游,玩室外高空缆车项目时,班里不足1米3的孩子哭着说:“她(售票员)说我们是小病猫,还叫我们滚……”

  “你!过来!”田老师一把把售票员拽了出来:“你为什么要骂我的孩子?”售票员支支吾吾,于是田老师找来了公园的经理:“她的无修养的做法给小朋友造成了心理伤害。你们一要公开道歉,二要赔偿。”她平静而坚定地说:“全班小朋友再玩一次此项目,骂人者来付费。”经理二话没说,痛快答应。

  接受了工作人员道歉后,小朋友快乐地呐喊着冲向了入口。 此后,田老师被学生及知情的老师誉为:“母鸡妈妈”。田老师龇牙一笑:“我这是愿为稚子,怒发冲冠。”

  推荐理由:学生李好说,田老师很幽默,对我们也很平等,是真心爱我们。

  时尚达人

  研究火星文 玩PSP

  程吉富,巴蜀小学信息服务队老师。风趣、幽默、时尚,研究火星文,玩PSP……用他的话说,了解学生,才能走近学生。用学生的话来说,程老师是一个完全“吃得住学生”的老师,他的话像是圣旨一样。程老师的法宝就是:不同的孩子要用不同的方式交流。“站在他们的角度想问题,用朋友的方式和轻松的语言跟他们沟通。”程老师说。

  推荐理由:风趣、幽默。

  性格美女

  喜欢和学生们聊减肥

  冉燕,重庆十一中高中物理老师,学生中公认的有性格的美女老师。学生认为她身材好,有气质。课下同学们叫她冉姐姐、燕姐。去年生完小孩有些发福,现在喜欢和同学聊减肥。

  一日,上课铃打响了,校外一学生还在门口和班上一位同学扯事情,冉姐姐让那位校外的男生离开,那男生竟以恶狠狠的眼光与冉姐姐对峙。没想到姐姐眼神里同样散发出杀气:“看啥子看?没见过美女么?”教室里一阵爆笑声……

  推荐理由:学生桂洁说,冉老师物理教得好,长得乖,总之很完美。

  谦谦君子

  40岁的他被传成28岁帅哥

  蔡敏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是学生们评选的四大帅哥才子老师之一。40出头的他,不知道怎的就被传成了学院最年轻的28岁帅哥博士。

  蔡教授的学生说,他是个谦谦君子,不管他是否认识你,他能办到的事从来不会拒绝。2007年的暑假,他专程去北京看望实习的学生,临走时,孩子们去火车站送他,流着泪追送启程的火车。

  推荐理由:他用自己一颗纯净、善良的心,引导学生对生活、对人生、对未来、对世界的乐观态度。

  专家:

  老师应成危机专家

  重庆教育学院李学容副教授认为,学生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师。随着知识、信息的增加,老师的权威性正逐渐地被淡化,老师吸引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老师本人以及他们的人格魅力等。

  老师应是人际关系专家、危机专家,不管遇上学生的什么问题、危机,都能机智、艺术地化解。有性格、另类的老师,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在人际关系方面处理得好,会让学生感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而学生如何快速地适应新老师,李老师认为,首先应作出努力的仍然在老师,如果在刚报名的时候,老师就能叫出学生的名字,会给学生带来莫大的惊喜,意味着“老师是在意我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老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