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一新生要从学会“理书包”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22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吴佳敏记者陈杰报道开学第一天,先学“理书包”。现在,不少小一学生认识的字不少,会做的算数题不少,书包却不会自己理。昨天,卢教院附属中山学校一年级新生的第一堂思想品德课内容就是“理书包”。副校长徐群力表示,“理书包”成为一节完整的课程,说明“理书包”已经成为“减负”和形成良好学习习惯方面的必要一环。

  一名小学老师坦言,虽然“理书包”并不是什么大事,理得整齐和凌乱只有视觉上的差别,但能体现一个人的学习习惯和自理能力。而且,如果不作区分地把所有书籍用品带来带去,就等于增加了学生肩上的负担。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