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天搞卫生家长来代劳 忙坏亲友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9:16  羊城晚报 

  今日是开学第一天。早上7时不到,广州市区一些原本就繁忙的交通要道出现了严重的塞车现象。记者采访发现,这一天,忙碌的不仅是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上午8时许,旧部前小学、惠福西路小学、先烈东路小学等学校门口就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送孩子的家长。由于多数孩子都是独生子女,许多新生入学报到时,有父母、爷爷奶奶甚至是姑姑姨姨等诸多亲友陪同,形成庞大的家长群。

  市民程女士的女儿刚升上小学四年级,虽然已经走过了3年的小学生活,但开学仍让程女士忙得不可开交。程女士说,上月28日她带着女儿到学校报到,很多家长都带孩子来到学校,家长会刚结束,各个班级就开始陆续打扫卫生,“我们很多家长都留下来,帮孩子们的班级打扫卫生”,程女士说,扫地、拖地、擦墙围子、擦灯管、擦玻璃,主动帮助购买班级用品等,有些家长在家都不干活,但为了孩子,也都纷纷动手。程女士说,这个暑假她尽可能多地让女儿自己选择她所喜欢的事情,但因为女儿贪玩,暑假作业在临开学前还差半本没完成,字帖也还有20页没完成。直到上月23日晚上,女儿才着急。“她一直写到晚上快11点了,都快支撑不住了,我就劝她认罚算了,但孩子坚持要完成”,就这样程女士陪女儿一直写到凌晨1时多。今早又起了个大早,赶着把字帖写完。程女士说,现在她到了单位还觉得头特别疼,很担心女儿,不放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业 卫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