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专家提醒家长:开学要给孩子缓冲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真不愿去上学!”开学好几天了,不少学生发出无奈感慨。这不由让人想起,上班族在一次长假过后,也会不由发出牢骚“真不愿去上班!”成年人尚且如此,何况孩子。心理咨询师提醒老师和家长,开学之初,一定要给孩子们留出个缓冲期,让他们逐渐进入学习状态。

  从初二到高二,这段是青少年成长的高危时期。青春期过程中,学生生理迅速发育,心理波动也很大。因此,开学时,诸如调班、转学等,家长一定要征得孩子的同意,更不能在开学之初就给学生很大的压力。

  心理专家建议中小学校,开学后一定要本着先松后紧的原则,给学生一段时间的缓冲期。一个假期的松散,要经过一个过渡,才能顺利进入紧张的学习中。尤其是初二升初三、高二升高三,学生都面临着升学压力,老师和家长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给学生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心理专家提醒,开学初期,老师和家长要特别关注平时内向自闭的学生,尤其是那些学习成绩突然下降的学生。老师和家长都要重视孩子的心情,发现心理问题及早疏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