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东风小学: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8:52  哈尔滨日报 

  认识邱淑华的人,都会被她“勤奋、平和、睿智、果断”的个人魅力所吸引。在东风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邱淑萍凭借现代的教育理念、令同行赞叹的教育教学成果,成为香坊区名校中的领军人物,全市专家型校长中的佼佼者。

  省骨干校长、市人大代表、哈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在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邱淑华一串串汗水与先进的办学思想留下的印迹: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把教学质量当作学校生命线,与教师共同研究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对策;勇挑重担,不畏艰难,使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学被社会普遍认可。

  走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之路

  “坚持高质量、彰显高素质、赢得高信誉”,这是邱淑萍确立的办学目标。她把教学质量当作学校的生命线,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素质。经常深入教学一线与教师共同探讨新课标,研究新思路、新方法、新对策。做到领导班子重心下移为教师———以师为本;教师重心下移为学生———以生为本。实现名师引领,优化课堂教学;骨干引路,指导课堂教学;师徒结对,促进课堂教学;互相交流,丰实课堂教学。

  初备—研讨—生成(二次备课);观课—议课—评课—反思—再设计,这些多样的培训形式,已成为东风小学教师日常学习的一道独特风景,教师们的专业化能力也因此得到快速提升。在市语文“翱翔杯”、省级语文“精英杯”、省级“十一五”重大课题课大赛、全国综合实践学科赛课、全国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全国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屡屡夺魁。越来越多的科研型教师、专家型教师在学校涌现出来。

  特色办学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在邱淑萍的带领下,如今的东风小学校园氛围和谐、办学特色鲜明、办学风格独具,“红色文化、金色文化、蓝色文化、绿色文化”的特色凸显。已发展成为拥有两个校区、2000余名学生、120余名教师的全国基础教育示范学校、省先进集体、省师德先进集体、省职业道德先进集体和市先进集体标兵的名优学校。学校的特色办学模式曾多次吸引省内外兄弟学校前来参观、考察、学习。

  善于钻研,勤于总结。担任校长多年的邱淑萍一直没有间断学习“充电”。她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新时期,如何当好一名校长、当一名好校长,还需要不断探索、学习,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不断提升、超越自己。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为社会培养最好的栋梁将是她一生努力的方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