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中小学上“预防甲流”教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8:55  重庆商报 

  今年秋季开学一周以来,我市中小学有26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昨日,市教委对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中小学要上一节甲流感健康教育课,全市学校每天实行甲型H1N1流感“零报告”制度。

  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开学一周以来,我市丰都县、忠县、大足县等中小学校相继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感染人数已达26人,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从点到面局部爆发流行的趋势。随着高校的陆续开学,我市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

  市教委下发通知要求,学校应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和因病缺勤的病因追查制度,一旦发现发热、咳嗽、咽喉痛等流感样症状学生,应第一时间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切实做到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避免疫情的蔓延和扩散。

  同时,中小学要上好一节甲型H1N1流感的健康教育课,高校要采取专题讲座、校园网、宣传栏、广播等多种形式,让学生掌握甲流感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和防控要求。通过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明白甲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