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作文推荐:小蝌蚪找妈妈新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21:47  中国奥数网 

  暖和的春天来了。池塘里的冰融化了。青蛙妈妈睡了一个冬天,也醒过来了。她从泥洞里爬出来,“扑通”一声跳进池塘里,在水草上生下了很多黑黑的圆圆的卵。

  一天又一天,这些卵都变成了一个个小蝌蚪,他们又圆又大的脑袋后面拖着一条细尾巴,可爱极了!小蝌蚪东张张,西望望,连妈妈的影子也没瞧见。于是,他们决定一起去找妈妈。

  小蝌蚪们沿着小河顺流而下。路上,他们遇见了鲤鱼,小蝌蚪忙迎上前去,问:“鲤鱼阿姨,你见过我们的妈妈吗?”“噢,是青蛙大姐的孩子啊,你们的妈妈去田间捉害虫了。”鲤鱼摇头晃脑地说。“谢谢你,鲤鱼阿姨!”小蝌蚪告别了鲤鱼,向着田间赶去。

  小蝌蚪们游啊游,终于来到了田间。可是,妈妈在哪里呢?这时,他们看见了一条黄鳝,就向他打听:“黄鳝爷爷,你见过我们的妈妈吗?”“是小蝌蚪啊,唉――说起你们的妈妈,她真可怜。昨天晚上,一群小伙子在这儿抓青蛙,你们的妈妈被他们抓走了。”“抓到哪儿去了?”小蝌蚪们七嘴八舌地问。“听他们说,今天要拿到集市上去卖掉。幸亏我跑得快,不然我这条老命也不保了!”小蝌蚪们听了黄鳝的话,摆动尾巴向集市游去。

  他们经过一条又一条小溪,最后沿着一条下水道来到了集市。远远地,他们看见了自己的妈妈和许多阿姨一起被关在一个网兜里,将要被卖掉。小蝌蚪们顿时都痛哭起来。

  一个小男孩买下了这一网兜青蛙,他提着网转身就走。“妈妈!妈妈!”小蝌蚪们都痛苦地大叫起来,“妈妈要被杀害了……”

  “你们快看!”一只小蝌蚪喊起来。那个小男孩来到河边把网里的青蛙倒进了河里。小蝌蚪们看到这些,一窝蜂似地游到河里,把自己的妈妈围了起来。

  小蝌蚪终于找到了妈妈,一家团聚了。青蛙妈妈带在孩子们看着那个男孩,他胸前的红领巾在风中飘动。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