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暑期五年级数学测试题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21:57  中国奥数网 

  (每题6分,共120分)     班级:        姓名:

  1、计算:

  15.6789÷20÷5   34.5×8.23-34.5+2.77×34.5       0.9999×0.7+0.1111×2.7

  2、找规律填数

  (1) 1、4、7、10、(         )、16、19

  (2) 2、6、18、54、(       )、486、1458

  3、小红步行上学,每分钟走60米,离家11分钟后,妈妈发现小红的数学书忘在家中,立即带着数学书以每分钟280米的速度去追小红,妈妈出发(  )分钟后追上小红。

  4、三辆汽车共运输货物910吨,第一辆汽车比第二辆汽车多运30吨,第三辆汽车比第二辆汽车少运20吨,第一辆汽车运货物(     )吨。

  5、小红、小张、小李三人在一起,其中一位是工人,一位是战士,一位是大学生。现在知道:小李比战士年龄大,小红和大学生不同岁,大学生比小张年龄小,他们三人中,(      )是工人。

  6、一个长方形,如果长增加6厘米或者宽增加4厘米,面积都比原来增加48平方厘米,这个长方形原来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7、等腰直角三角形斜边长为8厘米,则此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8、有50位同学植树,男同学每人植树5棵,女同学每人植树4棵,共植树230.男同学有(   )人,女同学有(   )人。

  9、人民商场以每只13元的价格购进一批茶杯,以每只14.8元的价格卖出。卖到还剩下5只时,除去购进这批茶杯的成本外,还获得88元利润。这批茶杯有(   )只。

  10、把盒中200只红球进行调换。每次调换必须首先从盒中取出3只红球,然后再放入2只白球,那么,在最后一次调换之前盒中的球数是(    )只。

  11、有一个正方形的花池,周围边长为25厘米的方砖铺了一条宽1.5米的小路,用去方砖1776块,花池的面积是(    )平方米。

  12、甲乙丙三个工人搬运一批物资,共得劳务费384元,甲得的2倍等于乙得的3倍,乙得的2倍等于丙的4倍,乙得(   )元,丙得(    )元。

  13、自动扶梯以均匀的速度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小孩嫌电梯太慢,急着从扶梯上楼,甲小孩每分钟走26级,乙小孩每分钟走14级,结果甲小孩用4分钟到达楼上,乙小孩用6分钟到达楼上,该扶梯共有(    )级。

  14、甲乙丙三人同时从400米的环形跑道的同一地点出发,丙与甲乙方向相反。已知甲速度每秒6米,乙速度每秒5米,丙速度每秒4.5米,他们出发后(   )秒,丙第一次位于甲,乙的正中间。

  15、对一个两位数进行一次操作是指:将它的两个数字相乘,如果得到一个一位数,则将它写两遍。例如对39进行5次操作依次得到39—27—14一44—16—66.那么经过4次操作变为88的两位数有(   )个。

  16、将长、宽、高分别为11、10、8的长方体的三个面染上红色,另一个面染上黄色,然后切成棱长为1的单位小正方体,那么只染了一种颜色的小正方体最多有(   )个。

  17、五个裁判员给一名体操运动员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平均得9.58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平均得9.46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平均得9.66分。这个运动员的最高分和最低分相差(   )分。

  18、某人驾驶一辆小轿车要作32000千米的长途旅行,除了车上装着四只轮胎,只带了一只备用胎,为了使五只轮胎磨损程度相同,司机有规律地把五只轮胎轮换使用,到达终点时。每只轮胎行驶了(    )千米。

  19、甲、乙、丙三人的平均年龄为42岁,若将甲的岁数增加7岁,乙的岁数增大2倍,丙的年龄缩小2倍,则三人岁数相等,丙的年龄是(    )岁。

  20、幼儿园给大班、小班分水果,大班每人分得3个苹果和1个梨,小班每人分得5个苹果和2个梨,结果发现小班比大班少分得24个苹果。

  (1)如果两个班分得的梨一样多,那么小班有(    )人。

  (2)如果小班比大班多分得2个梨,那么小班有(    )人。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