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教师节礼物“最”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42  北京晨报 

  “送礼”是每年教师节绕不开的话题。记者昨天在本市多所学校发现,今年教师节的“礼”主打“温情牌”,越来越讲究心意。现推出部分学校的教师节礼物榜单,一起以“最”方式分享学生们心中的深深师恩。

  ●最有高度的礼物:

  师德模范手册人手一册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今年将由学生和学校共同评选出的10位师德先进教师和1个师德先进集体的事迹汇编成册,在教师节这一天发到每一个教师手中。

  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说,师德的好坏关乎学风也关乎教风,影响着学生成长的方向和方式。这次在全校范围内推选出的10名模范教师都是学校的在职教师,他们的事迹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学校提倡的师德。学校将他们的事迹汇编成册既是对模范教师的表彰,也是对其他教师的勉励。

  ●最温暖的礼物

  水杯遇热出现全班合影

  只要倒入热水,全班合影就会在水杯上出现,并出现“祝老师节日快乐”的字样。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老师收到的热感应马克杯可说是最温暖的礼物。不仅如此,昨天一大早,每一个进入教室上课的教师都发现,讲台的案头还贴着一张红色的小条幅,上面写着学生自创的教师节祝语。

  ●最热闹的礼物

  乐队夹道欢迎教师入校

  昨天,华夏女中的老师们进入校门享受到校乐队和校领导的夹道欢迎。在“勇往直前”的乐曲声中,老师们还可以在贴满板报的节日贺卡中挑选自己最喜欢的一张,而每张卡片的背后都有一个编号,对应着一个小小的节日礼物,包括圆珠笔、饮水杯等。

  ●最贴心的礼物

  护手霜呵护园丁的双手

  康乐里小学的小学生送给老师们的节日礼物是一支康乃馨和一支护手霜,希望老师在使用护手霜时能感受到学生们感恩的心。

  ●最有创意的礼物

  改正一个缺点让老师省心

  今年北宫门小学近600名学生送给老师的礼物很有创意,那就是:改正一个缺点,让老师少操份心。

  ●最有含金量的礼物

  每年6万奖励突出贡献教师

  昨天,西城区五十六中获得捐资30万元人民币,设立“兆泰奖教金”,由学校在每年教师节使用其中的6万元资金,为教育教学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进行奖励。该奖励自2009年教师节开始实施,时间为五年。

  ●最喜庆的礼物

  学校领导鲜花问候每位教师

  昨天早上,171中门口花团锦簇、笑脸盈盈,陈爱玉校长率领学校领导手捧鲜花,向每一位走进校园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学生代表恭敬地向每位老师献上节日的鲜花并鞠躬向老师表达真挚的感恩之情。

  晨报记者 施剑松 罗德宏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师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