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汉堡:这个包菜有点儿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9:43  《小爱迪生》 
图为:《这个包菜有点儿怪》插图

  09年9月上  开心汉堡  

  这个包菜有点儿怪

  文/高 蕾  图/单 斌

  菜菜谷有大行动:组织108名包心菜去蔬菜村旅游。

  机会难得!消息一传开,菜菜谷的包心菜们都积极报名。经过层层筛选,确定了106名。最后两名很难挑了,因为所有的包心菜都可以并列第108。

  组织这次活动的包心菜MM说:“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和主持人,本来我是不想参与竞争的。但现在的情况是如果我不去,这次活动就少了一个联络人。所以,我决定成为第107。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矛盾,最后一个名额取消。”

  菜菜谷从来都是包心菜MM说了算。既然她这样说,大家也就算了。

  晚上,包心菜MM家来了一个稀客——紫包菜。

  紫包菜拿出一张写得工工整整的申请书:“我自愿加入包心菜旅游团……”

  包心菜MM摆摆手:“你本来就与众不同,照顾你我不是找骂么?”

  紫包菜没吭声,转身走了。

  一会儿,又有一个“包心菜”来敲门。

  她拿出一张申请书,念道:“我自愿加入包心菜旅游团,遵守团员的规则,主动帮助别人,一切行动听包心菜MM的指挥。包心菜MM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包心菜MM没让我做什么,我也要主动想到要做什么……”

  包心菜MM扑哧一声笑了:“原来你把自己涂白了!”不过,她显然被紫包菜的执著感动了:“虽然你是一个紫包菜,但是你有一颗和普通包心菜同样的心! 批准你成为旅游团的一员!”

  第二天,许多包心菜都来给他们送行。他们向团员们泼洒清水,祝他们一路都水灵灵的,不生病。

  就在这时,紫包菜的真实身份暴露了!

  “天哪,怎么有紫包菜?”

  “原来最后一个名额给了紫包菜?”

  包心菜们向包心菜MM表达了最强烈的不满。

  包心菜MM胸有成竹,她挥着紫包菜写的申请书激动地说:“有谁写过申请书?有谁有紫包菜这种为他人着想的心?有谁……”

  没有谁这样做。

  “包心菜旅游团”出发了。

  车刚开,和紫包菜坐在一起的包心菜姐姐就换了个位子:“紫包菜身上有股味道,哦哟,真受不了……”

  包心菜MM凑上来嗅了一下:“是香味么!”她不高兴地对包心菜姐姐说,“你这是偏见!”

  过了一会儿,包心菜大叔又提意见了:“别让紫包菜坐我前面!黑乎乎的,搞得我心情不爽!”

  这次紫包菜没等包心菜MM发话,就自己坐到最后一排没人坐的空位子上去了。

  从菜菜谷到蔬菜村大约要走一个星期。开始,大家坐在车上还都兴兴致勃勃的,到第四天时,已经有包心菜因为天气热而感到身体不适了。最糟糕的是包心菜姐姐还染上了虫子。其他包心菜为了自保,谁也不敢靠近她。但是紫包菜一点也不在意,她好像把包心菜姐姐对她有偏见的事忘了。她不但细心地照顾包心菜姐姐,还热心地帮助其他生病的包心菜。

  包心菜MM见了好心提醒她:“小心,不要被传染啊!”

  紫包菜笑笑说:“没关系!抗寒耐热,不容易生虫害,是我的特点啊!”

  包心菜MM感动极了,因为紫包菜所做的一切,就像她在申请书中所写的一样,她总是努力帮助别人。

  第六天,包心菜旅游团终于到达了蔬菜村。

  当大巴停在蔬菜村村口时,村长南瓜大叔带领全体村民一起来迎接。

  只见从车里跳下一个包心菜,又跳下一个包心菜……从车上跳下的包心菜差不多都长一个模样,让人分不清彼此。

  举着小旗子的包心菜MM在清点人数,她每点到一个包心菜,就在他们身上贴一颗“包心菜旅游团”的标签。“……107!(她往自己身上贴了一个标签)108……”

  过了好久,从车门口露出一个紫色的身影。她小心翼翼地望着车外的人,好像正在犹豫。

  “快下来!”包心菜MM一把拉下紫包菜,“啪”地给她贴了一个标签。

  围观的人议论纷纷:

  “最后这位好奇怪哦!”

  “耶,紫包菜!”

  “天哪,这可是位名人啊!”南瓜大叔到底是见多识广。他立刻通知村里的新闻媒体进行采访。只两分钟,《蔬菜时报》的记者小豌豆就来了。

  “导游小姐,首先欢迎您和全体包心菜来到我们村。据我掌握的材料,紫包菜应当属于特殊人才。请问,在菜菜谷,像紫包菜这样的特殊人才多么?为什么您带的团员里有一位肤色与众不同?带着这样一位团员出行,您有什么感想?”

  包心菜MM笑笑说:“带她来纯属意外,但带她来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只是我从没听说过她是什么特殊人才!”

  小豌豆决定深入采访紫包菜。但紫包菜却躲到车上去了,死活不肯下来。采访只好作罢。

  当天,在《蔬菜村时报》上就刊登了这样一条新闻:“菜菜谷高人意外来访”。文中对紫包菜家族用胡萝卜素接疗法治疗眼疾及预防肿瘤等本领做了详细的介绍。文章不但在蔬菜村引起了轰动,也让同行的包心菜们大为惊讶。他们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身边就有这么了不起的人物!

  紫包菜不能出去旅游了,因为她的住处总是有很多要求采访或是赶来治疗的人。

  菜菜谷的包心菜们也没心情旅游了。包心菜MM想组织大家整理一下紫包菜热心助人的事迹。但大家聚在一起讨论的问题却是:如何才能变成一个受人热捧的紫包菜!包心菜姐姐和包心菜大叔正在考虑通过涂色的方法把自己变成紫包菜。想不到吧,开始谁都对紫包菜唯恐避之不及,现在却要挖空思变得和他一样了!

  知识链接

  紫包菜也叫紫甘蓝、紫圆白菜,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它含天然植物色素,无毒无害,绝对不是转基因食品。紫包菜病害少,产量高;耐贮藏,易运输。

  同一种蔬菜,颜色深的比颜色浅的营养价值高,而紫包菜比平头包菜、牛心包菜颜色深,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就更多。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对眼睛和血管很有益,并有预防肿瘤的作用。紫包菜可用于炒食、煮食、凉拌、配色,具有特殊的香气和风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