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章鱼被卡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21:41  《小爱迪生》 

  【动手DIY】09年9月下      4 P 

  国庆节快到了,是你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你想亲手做一份简单却特好玩的贺卡礼物吗?

  快!章鱼被卡住了

  小章鱼被卡在水池里了,快叫水管工来!

  动动手

  你需要:

  直尺、剪刀、锡纸、胶棒、HB铅笔、黑色毡(zhān)头水笔、小号水彩笔、A4大小的绿卡纸、丙烯(xī)颜料:白色、绿色和黑色

  1.用剪刀从绿卡纸上剪下一块22.5cm×16cm的长方形。

  22.5cm×16cm   折线

  2.把剪好的纸对折,用铅笔在第一面的中间位置画个椭圆,然后在椭圆中画出章鱼的头顶

  和三只滑溜溜的触手,触手要搭在水池边沿上。

  3.画出水池、水龙头和浴室地上的瓷砖。

  在水中画出一些波纹。

  4.在水池上方画两个椭圆作为镜子和镜框,椭圆画得不好也没关系。

  5.在白色颜料中加入绿色颜料调成浅绿色,用小号水彩笔蘸着给章鱼的头和触手上色,然

  后放置晾干。

  6.用黑色毡头水笔勾描铅笔线条,别忘了给章鱼点上眼睛,再给它的触手添上吸盘。

  7.用小号水彩笔给浴室地面的瓷砖格子上色。

  8.打开折叠着的贺卡,把镜子内侧的椭圆剪下来;再合起来,用铅笔沿着剪下的椭圆边缘

  描画,使贺卡的另一页上也有个椭圆。

  沿着内侧椭圆的边缘描画。

  9.把锡纸垫在贺卡的两层中间,用铅笔沿内侧椭圆的边缘在锡纸上画出痕迹;然后沿着描

  好的痕迹向外0.5cm剪下锡纸,作为镜面。

  10.把剪下的锡纸粘在贺卡另一页的椭圆上,再用黑色毡头笔沿着椭圆的外圈描一遍。

  照照镜子:这是谁的脸?为什么有只章鱼在水池里? 

  动动脑

  —— “变色大师”的高IQ战斗法

  知识链接:

  为什么叫章鱼“变色大师”?

  首先,令人吃惊的是,它可以随时变换颜色,白色、红色、棕色……不在话下。而当它激动、兴奋、害怕的时候,皮肤的颜色都会随着情绪变化而改变——谁叫它有着无脊椎动物最复杂、最高级的神经系统呢。

  不过,变色大师可不是白叫的,聪明的它还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变换不同的“变色战略”。比如当它想躲避时,就可以变得跟环境颜色非常相近,把自己隐藏起来。而有人说,当它要捕食龙虾,就会变成各种绚烂、可怕的颜色来恐吓对方。

  有奖竞答

  看谁答得最详细最准确!

  章鱼、乌贼、鱿鱼游泳比赛,谁能得冠军?为什么?

  A章鱼

  B乌贼

  C鱿鱼

  (答案请在下一期动手DIY中找)

  上期“考考你”答案:C它在呼吸

  本栏目内容选自《艺术创想》,

  邮发代号82-559。 

  艺术创想网:www.artcrazy.cn

  东方龙人网:www.dflr.com.cn

  咨询电话:010-8857977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