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话题:到底要不要给孩子报课外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6:39  新浪少儿 
  又到一年开学时,小朋友们背起小书包开开心心去上学。我们呢?我们做父母的是不是又要开始考虑:这学期,给孩子报个什么特长班呢?
  当“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口号响彻大江南北,当各种各样的特长班铺天盖地席卷全国,我们还能不能放平心态,做到真正从孩子的兴趣入手?
……话题征集中>>
◎吾爱吾儿:围棋和画画,一个都不能少  
  我想很多家长都经过了这么一个犹豫的过程后,最终还是把自己的孩子送上了那条课外辅导班之路吧!我们也一样。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犹豫之后,我们觉得还是应该让孩子去学点什么。不过我们有两个原则:一是要选儿子自己感兴趣的,二是不选在学校课堂上能学到的……详细>>
◎天意:斗争很久,终于决定儿子加入琴童行列  
  子看到哥哥姐姐吹的样子,很是羡慕。我就问他愿不愿意学。他说愿意。我想孩子三分钟热度,就带儿子先回家考虑考虑。又过了几天,儿子问我:“妈妈,我什么时候去学呀?”我说:“妈妈正在考虑,你是不是真的愿意学?要学的话就必须要坚持,不能学着学着就不想学了,而且每天还要练习至少半个小时。”他很有信心地说:“我愿意学”……详细>>
◎熹熹宝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因为一年级的功课很轻松,让熹熹自己选择的特长班,围棋和画画。对于他喜爱的围棋和画画两项,熹熹乐此不疲。不强求孩子,他所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会超出我们的预计。看到熹熹自己拿着围棋书看图谱,不断地在与我的对弈中获胜,我知道,这个特长班报得值 ……详细>>
◎小蒲公英:持续的兴趣需要培养  
  追求快乐是人的本能。一件事情,只有当感觉快乐的时候,人们才会自觉地去做。所以,接连不断的快乐的感觉是让兴趣持续下去的动力。也就是说,如果满足了孩子心理上在不同时期对快乐的需求,就会让他的兴趣一直持续下去……详细>>
◎燕无风雨:家长该不该让孩子上辅导班  
  如果给孩子报太多的补习班,不切实际地让孩子满负荷的学习,这是不正确的。但将课外学习说得一点用也没有,是在浪费孩子的时间和家长口袋里的钱,这也是不恰当的。一概反对课外辅导就走到了另一个极端。我们应该做到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符合孩子成长需求,并让孩子有足够的学习和休息时间……详细>>
◎小蒲公英:巧用特长班
  特长班要随着孩子的需要走,暂时孩子不喜欢的特长班,家长也不要着急,随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只要他喜欢了,是会跟你主动提出来的。
  我现在根本不用逼孩子上特长班,而是被孩子的特长班要求牵着鼻子走,还成为讲条件的筹码了。比如,要想上某某特长班,就必须做到学习如何如何……
  巧用特长班真的会让家长孩子都轻松
……详细>>
◎网友精彩留言:  
  依依不舍:先撇开是否会输在起跑线上,如果孩子自己有兴趣,她在学习的同时也会得到快乐,若是大人强迫的,孩子就会感觉很辛苦。所以我感觉主要是看孩子的兴趣所在
  新浪网友:现在的人攀比心太强了,不报都不行,实际这样孩子累大人压力也大,难为现代人了。
  绝千尘:孩子小,可塑性强,多学点东西总是好的。现在怕苦,将来只怕更苦。因为我自己就在成年以后发现自己不断吃老本。很多东西成年以后没时间学,或是没基础没法学。
  新浪网友:我的孩子刚上2年级,一提起报班就哭,整的我没脾气!现在的孩子压力太大,给他们一片自由空间,让他们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
  小溪55498:哎!!!!没办法呀!我家孩子刚4岁,上幼儿园中班,学校舞蹈班,珠心算班都报了,关键也是报班了老师就会格外关心,舞蹈班的孩子学校节目就能上台,其他的孩子可能没有表演的机会。难为孩子了。
……更多留言>>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课外班 报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