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语文阅读训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 21:47  中国奥数网 

  一、阅读训练:

  乌 鸦 兄 弟

  乌鸦兄弟俩同住在一个窝里。

  有一天,窝破了一个洞。

  大乌鸦想:“老二会去修的。”

  小乌鸦想:“老大会去修的。”

  结果谁也没去修。后来洞越来越大了。

  大乌鸦想:“这一下老二一定会去修了,难道窝这样破了,它还能住吗?”

  小乌鸦想:“这一下老大一定会去修了,难道窝这样破了,它还能住吗?”

  结果又是谁也没有去修。

  一直到了寒冷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大雪纷纷地飘落。乌鸦兄弟俩都蜷缩在破窝里,哆嗦地叫着:“冷啊!冷啊!”

  大乌鸦想:“这样冷的天气,老二一定耐不住,它会去修了。”

  小乌鸦想:“这样冷的天气,老大还耐得住吗?它一定会去修了。”

  可是谁也没有动手,只是把身子蜷缩得更紧些。

  风越刮越凶,雪越下越大。

  结果,窝被风吹到地上,两只乌鸦都冻僵了。

  1、一开始,这个洞大吗?

  2、为什么兄弟俩都不修补?

  3、由于都不修补它们窝的破洞,最终兄弟俩怎样了?

  4、请找出文中描写寒冷冬天的句子:

  二、读短文,按要求作答:

  春天的田野真美啊!柳树发芽了。桃树开了花。青青的小草悄悄地从泥土里钻出来,地上像插遍了密密的松针。金黄的油菜花,引得蜜蜂来回地飞舞。

  1、这段话主要写了                             的景色。

  2、这段话中表示颜色的词有              、                。

  3、把这段话中比喻的句子勾出来。

  三、读短文,回答问题:

  (一)

  动物的尾巴各有各的用处。鱼的尾巴像船上的舵,鱼儿游动时,靠尾巴掌握前进的方向。牛的尾巴好比一条长鞭子,夏天用尾巴赶走叮在背上的苍蝇和蚊子。

  1、这段话主要讲了                            。

  2、鱼尾巴的用处是                                     。

  3、牛尾巴的用处是                                     。

  (二)

  蚂蚁整天辛勤的劳动,没有一个偷懒的。它们很团结,见了面就相互摇着触角打招呼。我很喜欢它们,有时候捉虫子给它们吃。

  1、这段话中的“它们”指的是                         。

  2、“我”喜欢它们的原因:一是它们                    ;

  二是它们                    ;

  3、“我”喜欢它们表现在:                                    。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语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