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奥林匹克模拟试卷(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20:08  中国奥数网 

  1.计算:

  275×35+88×360+53×275+365×88=()

  2.计算:

  44444×55555÷11111=( )

  3.计算:

  999999×999999+1999999=( )

  4.全班42人排成一列横队。从左面数起,小华是第24个,从右面数起,小明是第24个,小华和小明之间有( )人。

  5.如果被乘数增加15,乘数不变、积就增加180。如果被乘数不变,乘数增加4,那么积就增加120,原来两个数相乘的积是( )。

  6.有一个数自身相加、相减,相乘、相除,所得的结果的总和是81,这个数是( )。

  7.把432个同样大小的正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一共有()种不同的拼法。

  8.把一个竹竿垂直插到一个蓄水池的池底,浸湿的部分是1.2米,掉过头把另一端垂直插到池底,这样没有浸湿的部分比全长的一半还少0.4米。这根竹竿没有浸湿的部分长()米。

  9.小明在做减法时,把被减数十位上的8错看成3,把被减数个位上的5错看成6,这样算出来的差是108,正确的得数是( )。

  10.有4个互不相等的自然数,最大数与最小数的差等于4,最小数与最大数的积是一个奇数,而这四个数的和是最小的两位奇数。这四个数的积是多少?

  11.如果把一根长36厘米的铁丝围成长和宽都是整厘米数的长方形,一共有多少种围法?

  12.从1~9这九个数字中,每次取两个不同的数字组成一个两位数,而十位与个位上数字的和都必须比10大,这样的两位数一共有几个?

  13.有一块正方形木板,在它的第一边截去2分米,在相邻的第二边截去1分米,这样剩下部分的面积就比原来的少25平方分米,剩下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14.数一数下图中一共有( )个长方形(包括正方形)。

  15.小明的妈妈买来一袋苹果和梨,已知苹果的只数是梨的2倍。他们每天吃去5只苹果、4只梨。几天以后,梨已吃完,还剩下15只苹果。妈妈买来苹果多少只?

  16.三头牛和八只羊,一天共吃青草48千克;五头牛和十五只羊一天共吃青草85千克。一头牛和一只羊一天共吃青草多少千克?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