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级阅读训练题:诚实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6日 21:45  中国奥数网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受人爱戴的国王。他年纪很大了,但是没有孩子,这使他很伤心。有一天,国王想出一个办法,说:“我要在全国挑选一个最诚实的孩子,作我的继承人。”于是,他吩咐大臣给全国每一个孩子发一些花种,还宣布:“如果哪个孩子能用这些种子培育出最美丽的花朵,那么,他就是我的继承人。”

  孩子们都把花种种下了。他们给它浇水、施肥、松土,管理得非常精心。

  有个叫雄日的孩子,他也十分用心地培育花种。可是,十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花盆里的种子依然如故,不见发芽。

  “真奇怪!”雄日有些纳闷,“种子为什么不发芽啊?”他去问他的妈妈:“妈妈,为什么我种的花不出芽呢?”

  “你再给它浇点水看看。”妈妈说。雄日又往花盆里浇了些水。他天天看啊,看啊,可种子还是不发芽。

  妈妈又说:“你再把花盆里的土换一换,看行不行。”雄日又照妈妈的话做了。可是种子还是不发芽。

  国王规定看花的日子到了。许许多多穿着漂亮衣服的孩子,捧着盛开着鲜花的花盆,涌上街头。过了一会儿,国王来了,他从一个个孩子面前走过,看着一盆盆鲜花,脸上没有一丝高兴的表情。国王走到一个店铺前,看见正在流泪的雄日。他捧着空花盆站在那里。国王问他:“你为什么端着空花盆呢?”雄日抽泣着,把花种不发芽的经过告诉了国王。国王听了雄日的回答,高兴地拉着他的双手,说:“ 你就是我可靠的继承人!”

  为什么您让一个端着空花盆的孩子做继承人呢  孩子们问国王  国王说  孩子们  我发给你们的花种都是煮熟了的  这样的种子是不会培育出美丽的鲜花的

  听了国王的话,那些捧着美丽花朵的孩子,都羞红脸,低下了头。

  1、给短文加个题目:__________ 

  2、联系上下文,理解文章中带点词语的意思。

  纳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抽泣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给文中未加标点的一段加上标点符号。

  4、 “看到手捧空花盆的孩子”国王为什么高兴地说:“你就是我可靠的继承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那些捧着美丽花朵的孩子,听了国王的话后为什么都羞红了脸,低下了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