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语文阅读练习: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22:11  中国奥数网 

  从前,有一对夫妻,开了一家酒店,由于他们卖的酒物美价廉,生意十分红火。

  有一天,丈夫外出,妻子偷偷地在酒里掺了水,多卖了五元钱。

  晚上丈夫回来,妻子得意地把自己的“秘诀”告诉丈夫,以为会得到丈夫的夸奖。

  谁知,丈夫一听,急得双脚直跳,抱头痛哭,说:“哎!你把我们最值钱的东西——信誉,只五元钱就卖掉了!”

  果然,从此他们的生意不如以前红火,最后终于彻底破产。当妻子贫病交加,奄奄一息的时候,她悔恨地流着泪,说:“我明白了……”

  ①把题目补充完整。

  ②在文中找出和下面词语意思相近的词填在后面的括号里。

  兴隆()格外()信用()

  ③联系上下文理解“物美价廉”的意思。

  物美价廉

  ④根据你的理解,给短文结尾补上“妻子”说的话。

  “我明白

  ⑤读了本文,你想起了哪句名言警句?请写下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