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饭睡眠习惯影响孩子学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8:54  东方网-新民晚报 

  日本文部科学省教育委员会针对吃不吃好早饭和睡眠时间等生活习惯是否会影响学习能力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调查。通过调查得出以下结论:在小学6年级的算术知识问答中,坚持吃好早饭的学生正确率达83.7%,经常马虎吃早饭的学生正确率只有66.3%;在语文活用能力上,正确率分别为74%和62%。

  另据广岛县教育委员会进行的“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的调查显示:小学5年级学生睡眠时间在8~9小时之间的,其语文成绩平均为78.1,算术为82.6。那些睡眠时间不到7小时的孩子,语文平均分只有64.8,算术也只有70.6。此外,那些回答“帮助家里做家务”“自己整理物品”的孩子,对于所学知识的回答正确率都较高。

  由此可见,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将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习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