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年级阅读训练:小鸟与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5:59  一起学习乐园 

  一只鸟儿和一棵树是好朋友。鸟儿坐在树枝上,天天给树唱歌。树呢,天天听着鸟儿唱。

  日子一天天过去,寒冷的冬天就要来到了。鸟儿必须离开树,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树对鸟儿说:“再见了,小鸟。明年请你回来,还唱歌给我听。

  鸟儿说:“好的,我明年一定回来,给你唱歌,请等着我吧!”鸟儿说完就向南方飞去了。

  春天又来了,原野上森林里的雪都融化了。鸟儿又回到了这里,找她的好朋友树来了。

  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树,不见了,只剩下树根留在那里

  立在这儿的那棵树     到什么地方去了呢    鸟儿问树根

  树根回答     伐木工人用斧子把他砍倒    拉到山谷里去了 

  鸟儿向山谷飞去。

  山谷里有个很大的工厂,锯木头的声音“沙——”“沙——”地响着。

  儿落在工厂的大门上,她问大门:“门先生,我的好朋友树在哪儿,您知道吗?”

  门回答说:“树么,已经成了树干,在厂里切成细条儿,做成火柴,送到那边的村子里卖掉了。”

  鸟儿向村子里飞去。

  在一盏煤油灯旁,坐着个小女孩。鸟儿问女孩子:“小姑娘,请告诉我,你知道火柴在哪儿吗?”

  小女孩回答说:“火柴已经用完了。可是,火柴点燃的火,还在这个灯里亮着。”

  鸟儿睁大眼睛,盯着灯火看了一会儿。

  接着,她就唱起去年唱的歌儿给灯火听。

  唱完歌儿,鸟儿又对着灯火看了一会儿,就飞走了。

  1、给文中缺少标点的地方打上正确的标点符号。

  2、想一想树的一生经历了哪些变化?你能在下面的括号里填一填吗?

  树——(       )——(       )——(       )——灯火

  3、鸟儿去过哪些地方找树?最后找到了吗?请说说你的理由。                                  

  4、鸟儿为什么要唱歌给灯火听?它会唱些什么内容?

  5、读了这个童话,你想给砍树人说点什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