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学小游戏:数数字100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22:03  中国奥数网 

  两个人轮流说1到10中的任一个数,把这些数一个接一个加上去,谁说到100,谁就胜了。

  例如,第一个人说7,第二个人说10,得到17;随后第一个说5,得22;……你想自己准能说到100,在这之前,先要说到89。你说到89后,不管对方怎么说,你都能说到100了。而你要说到89,先要说到78。

  从 100开始,逐次减去 11,便得一串取胜的数:89,78、67、56、45、34、23、12、1。

  这串数很好记住,并且推开始说,谁就可以获胜。不过,要是开始说的人不知道这个窍门,你就随时可以占领取胜的数,一步、一步,数到100。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