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习题(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21:57  中国奥数网 

  1、城关小学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三(1)班同学捡了369个废弃塑料袋,三(2)班捡了441个,两班一共捡了(           )个废弃塑料袋。

  2、11路公共汽车上原有乘客23人,到邮电局站下了8人,又上来10人。现在车上有乘客(         )人。

  3、华侨电影院将播放影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明明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如果每张票价18元,一共要花(      )元钱。

  4、有32个茶杯,每6个装一盒,可以装(    )盒,还剩(       )个。

  5、一盏台灯98元,买这样的5盏台灯大约需要(          )元。

  6、一人唱一首歌要用4分钟,15个人合唱这首歌需要(         )分钟。

  7、一袋洗衣粉重800克,5袋这样的洗衣粉一共重(        )千克。

  8、今年姗姗比彬彬大3岁,5年后姗姗比彬彬大(       )岁。

  9、打字员要打一份83页的文稿,前3天打了20页,剩下的要在一星期完成,平均每天要打多少页?

  10、张军家买回一袋大米,平均每天吃2千克,吃了9天后还剩下7千克。这袋大米原有多少千克?

  11、李平向学校图书馆借了一本60页的故事书,借期是一星期,他计划每天看8页,能按期还书吗?

  12、用一根铁丝围成了一个长25厘米,宽18厘米的长方形,这根铁丝至少长多少?

  13、学校新教学楼有5层,每层有3间教室,每间教室安装了6盏日光灯。

  你能根据上面提供的信息,提出2不同的问题,并解答出来吗?试试看,相信你能行!

  问题1:                                         问题2:

  14、东东有32本画册,送给青青6本后,两人的画册本数就同样多。青青原有画册(    )本。

  15、三年级3个班一共修补图书45本,一班和二班修补了28本,二班和三班修补了30本。那么一班修补

  (   )本,二班修补(    )本,三班修补(     )本。

  16、学校开展“我能行”俱乐部活动。报名参加“乒坛小将”的人数是“校园NBA”的2倍,已知“乒坛小将”的人数比“校园NBA”多21人。报名参加“乒坛小将”的有(    )人。

  17、 工人叔叔修了7天的路,平均每天修39米,一共修了多少米?

  18、 二年级有383人,比三年级多29人,三年级有几人?两个年级有多少人?

  19、 小刚有5角3分,买8分一块的橡皮,可以买多少块?还剩多少钱?

  20、 一月份有31天,有几个星期,还剩几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应用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