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应用题习题(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 21:58  中国奥数网 

  1、一台VCD要238元,一台扫描仪要458元,爸爸带了800元钱。够不够?

  2、张大爷打了700斤鱼,上午卖出523斤,下午比上午少卖出394斤。

  (1)    下午卖了多少斤?(2)这一天一共卖了多少斤?(3)还剩多少斤?

  3、小明和姐姐一道去书店,姐姐买一本《英语辞典》用去87元,小明买一本科技类的书用去24元。姐姐付给收银员150元,应找回多少元?

  4、要给一幅长30厘米,宽26厘米的画做画框。画框的周长至少是多少厘米?

  5、用两个长4厘米,宽3厘米的长方形拼成一个大长方形。大长方形的周长可能是多少?

  6、向阳小学的操场是一个长方形,长100米、宽65米。小强围着操场跑了2圈,小强一共跑了多少米?

  7、有学生31人,老师2人。每船限乘4人,至少要租多少条小船?

  8、一副中国象棋16元,一副跳棋12元,一副围棋是一副中国象棋与一副跳棋价钱和的3倍。小明带80元,买一副围棋够吗?

  9、同学们倡议捐400本图书给"手拉手"学校。一至六年级各捐了58本,还要捐多少本就达到了400本?

  10、春季植树。五年级植树12棵,六年级植树16棵,全校植树的棵数是五、六年级植树棵数的3倍,全校共植树多少棵?

  11、原来有30个同学,又走来15个。这些同学5人排一行,可以排几行?

  12、用一根36厘米的铁丝正好围成一个正方形。这个正方形的边长是多少厘米?

  13、一根绳子长25米,先剪下10米,剩下的每两米做一根短跳绳。可以做多少根短跳绳,还剩多少米?

  14、把一张长36厘米,宽18厘米的长方形纸片,剪成两个最大的正方形,其中一个正方形的周长是多少厘米?

  15、一根绳子的5倍是45米,一根铁丝是这根绳子的7倍。这根铁丝长多少米?

  16、修一条945米的路,第一个月修了354米,第二个月修了276米,第三个月还要修多少米才能修完?

  17,超市上午卖出大米153千克,下午比上午多卖出56袋,这一天工卖出大米多少袋?

  18、水果店运回54筐水果,其中48筐是苹果,其余是梨,问苹果的筐数是梨的多少倍?

  19、一辆汽车每小时行55千米,照这样计算,4小时可以行多少恰千米?

  20,饲养小组养32只白兔,26只黑兔,养的灰兔比白兔的总数少18只,养会灰兔多少只?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应用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