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神往的户外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4:27  《女孩的绝佳好书》 
图为:内页插图

  如果可以在野外自由自在地尽情玩耍,那你就太幸运了,而且永远不会感到厌烦。在户外你有可能玩得累了,弄得浑身是泥,而且饿得饥肠辘辘,也许还会擦伤、碰伤自己,但是,永远不会有厌烦的感觉。

  摔 倒

  在跑之前要学会走,在爬之前要学会摔倒。知道如何恰当地摔倒可是个技术活儿。摔得好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也非常有意思。此外,如果用拐杖的话,那就太没有意思了。

  开始练习“舞台昏厥”吧,直到练得炉火纯青,在舞台上故意晕倒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在现实生活中它却很有用——可以是各种各样不舒服情形下的有用的退场之计(没完成数学作业、想从体育课上溜号儿、早晨不想去学校)。在草坪上或铺有厚厚地毯的屋子里垫一张布练习。

  弯脚,屈膝,让身体慢慢下垂,垂直地向下倒,直到全身快倒下了。摔倒的技巧是非常地松弛、非常地放松,不要伸出手试图抓住自己,就当你是完全无意识地摔倒。摔倒时,让身体离地面最近的部位先接触地面,这样可以减少撞击力。蜷缩是做摔倒动作时要追求的技巧了——首先是小腿,然后是大腿,接着是腰,最后是肩膀。要想取得适当的戏剧效果,而且也是为了分散撞击力,在摔倒的时候你可以让身体翻转半圈。倒在地面上时,眼睛要闭上,不要睁眼试图察看自己的动作。

  一旦你熟练地掌握了这个技巧,就可以利用它从日常遇到的高处摔下来,比如说从花园的墙上,从上铺上……更高的挑战需要更高的技巧:首先让脚先着地,身体要弯曲,要非常快地向侧面倒下,让肩膀成为你的第二个着地点。滚动身体是最重要的,因为你不应该让肩膀吸收(承受)所有的撞击力。如果你喜欢,可以滚动一圈、两圈、三圈。请记住:不应该试图躲避地面,应该努力地迅速缓冲撞击力。

  当从树上摔下来的时候,你应该小心树根、树枝和树干。如果离树干很近的话,就要把自己向前推得远一点,尽量远离树干。

  攀 爬

  攀爬是一种要掌握的有用的技能,无论何时,如果想给几个男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并让他们钦佩你的话(或是杀杀他们的威风,挫挫他们的锐气),那么攀爬非常能派上用场。

  不论是爬树还是爬墙,攀爬时总会有一些危险的因素。首先确定你能从多高的地方安然无恙地摔下来,这个高度就是你攀爬的高度极限。这么做是很明智的。即便是几米高,肾上腺激素也会使你眼睛瞪得大大的,你的肌肉微微颤抖,你会感到害怕,但是也会有紧张、兴奋、刺激的感觉。深呼吸,放松,不要恐慌。不管怎样,在压力面前保持镇定。如果你发现自己喜欢攀爬,就参加攀岩俱乐部。

  攀爬的秘诀是,尽可能贴近你正在爬的物体,要贴紧,垂直地爬,不要向外躬身或蜷成一团。这样可以减少摔下来的可能性,也会省力气。在开始爬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专业攀岩运动员遵循这样的规则: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三个接触点(着力点),比如说两只脚和一只手,或是两只手和一只脚。一次只改变一个着力点。

  ※  保持镇静。善于攀爬的人从来不恐慌,而是沉着、冷静、慢慢来。

  ※  抓紧,握牢。但不能抓得太紧以致粘住。

  ※  不要担心你爬多高了。你是绝对安全的,要不然你早就掉下去了。

  ※  在进行下一个动作改变着力点前要想好怎么爬。

  ※  无限风光在险峰。看,你已经进入了鸟儿和松鼠的世界了,尽情享受吧!

  ※  爬的时候要聚精会神。不管怎样,要事先计划好,要把注意力放在当前。不要担心自己会卡在某个高度,或怎么下来。

  爬树

  爬树时要紧贴树干,树枝的底部是最强壮、最结实的。小树枝或是幼枝,也会给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如果你能把脚趾踩在细枝的根部)。细细的嫩枝可能要比更粗更老的树枝或枯树枝结实得多。小心地环视四周。

  等你准备从树上下来的时候,动作要缓慢,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自己的双脚上。从树的侧面寻找下来的路,环视四周。你最好的路线可能是侧面。有时候你可能得先向上爬然后迂回地下来。如果摔下来的话,在下落的一刹那间,要尽可能抓住树上任何能抓住的东西,这样可以减缓身体下落的速度。

  点燃篝火

  夏天或冬天,当你在户外的时候,一件有意思的事儿是点燃篝火和朋友们围坐一圈,大家聊天,做饭,玩游戏。

  找一块合适的空地,如果下小雨就在树林里,如果天气晴朗就在田间。在空地上清理出1平方米大小的地方。如果附近有石头的话,就把石头放在一起围成一圈。

  收集些干树叶、干草、旧报纸等,把它们弄成个小鸟巢那样的形状,上面盖上干树枝,就可在“鸟巢”里面点上火了,在一边轻轻地扇风,直到火烧起来。关键的一点是要有耐心,一点儿一点儿地把更多的木块和树枝填到“鸟巢”里。不要把火焰弄灭,让空气自然流动,如果需要的话,从一边扇风。大约一个小时以后,你会发现火烧得很旺,可以用来烤东西吃了。

  注意:离开之前,应该倒上水把火扑灭。记着把所有垃圾都带走。

  观看星辰

  在晴朗的夜空,观看星辰是件令人敬畏的事,充满了力量和神秘感。你需要对天文有一个最基本的了解。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到北极星。有两个容易找到的星座可以帮你立刻找到北极星。

  如果你在北极的话,北极星恰恰就在你的头顶上空。首先是找出哪个方向是北。你可以用指南针,也可以观察傍晚太阳是从哪儿落山的——太阳总是东升西落。所以,确定了西的方向,你就可以找准其他几个方向了:北东南西。

  一旦找到北,你就一直向北方的天空看。看看是否能找到一群亮亮的星星,正如图A所示的那样——好极了!这个星座称为大熊星座。找到这个星座后,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大熊星座看上去像个带着长把的勺,它右边有两颗明亮的星星,称作指示星,因为它们径直地指向北极星。如果你看不到这两颗星,还可以通过另一群星星找到北极星。这群星星称为仙后座,它看上去像字母“W”。这个星座围绕着北极星旋转,有时候会倒过来。当北极星位于子午线的时候,也就是正北方向,可以穿过“W”的一臂,横贯北极星画一条线,这条线正好穿过大熊星座勺柄的末尾两颗星星,如图A所示。

图为:内页插图

  你找到这些非常好辨认的星座之后,就可以开始探究天空中其他天体的位置了,比如说金星、水星、木星、土星、银河还有天狼星……天空中有无穷无尽的天体,有无穷无尽的东西等待着你去学习、了解。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孩 好书 译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