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点调皮捣蛋的坏把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4:56  《女孩的绝佳好书》 
图为:内页插图

  显然,作为负责任的成年人,我们的确不建议你使用本章中所提到的花招。但是,你如果仔细审视题目中所用的“调皮捣蛋”这个词,你会发现,它揭示了这些花招的本质的含义。一般地讲,看了这些花招之后,你的底线是:如果玩弄这些花招,不慎被抓住了而且被罚得不许出门,这个时候不要哭哭啼啼来找我们。如果你要试试本章中所提到的任何一个花招,一定要保证自己不被发现,如果你被逮住,不要责怪我们。如果别人在你身上使用这些花招,不要伤心、暴躁,把心情平静下来,心平气和地继续读读下面的花招。

  让人打喷嚏的粉

  用这种东西的时候要小心谨慎,不要把它弄到人家的眼睛里。

  在干净的绵纸上撒一小撮白胡椒粉,把它递给小弟弟、老爷爷或者老师。这时候你脸上要带着天使般的微笑,说这些绵纸可以用来擦鼻子(暗示他们的左鼻孔里有一些不体面的东西)。

  另外一个办法是:在别人的枕头下面轻轻撒上一点儿胡椒粉,要在他们洗澡之前,当然要趁没人看见的时候干。

  涂上蜜的门把手

  这无需太多解释,如果你生活在一幢公寓里面的话,这么做是非常有意思的。

  敲门逃跑

  敲一下别人的门,立刻跑开,能跑多快就跑多快。

  痒痒籽

  准备一把野蔷薇果。如果需要更多的话,就多弄点儿。

  用你的指甲把野蔷薇果的红皮拨开,露出里面长着毛的种子。种子上的这些小毛可以使人搔痒不止。把这些种子从蔷薇果里挖出来放到小碗里,把它放在暖和的地方,靠近散热器或烘柜,烘上10分钟左右,这可以提高痒痒籽的功效。

  把这些种子储存在罐里或者是盒里,要省着点用,每次用一撮或两撮。把它放在别人的背上,这样会让他好好痒痒一阵,看起来会很好玩!可以用少量痒痒籽撒在别人睡裤的前面或后面,当然要在他睡觉之前干。这么做非常地残忍,我们真不建议你这么做。

  野蔷薇果的肉可以生吃——有一股淡淡的甜味,你在准备自己的小武器时,咀嚼着它是非常惬意的。

  绊脚棉

  在门框之间放一点棉花——如果你的弟弟或妹妹真的很烦人,你想把他们绊倒或激怒他们的话,这么做极其有效。

  水炸弹

  在气球里充上水,从高处向下扔,或让它砸在别人的头上,当然是在他毫无防备的时候。用塑料袋或纸袋也可以。如果你使用纸袋的话,就一定要动作麻利,因为如果不小心,纸袋会变潮,塌在你手里。

  果冻炸弹

  这是经典水炸弹的很了不起的升级版本,用果冻制成。

  ※  用一块或几块果冻

  ※  几个气球或几个冰箱袋

  ※  漏斗(可有可无)

  按照包装袋上的指示把果冻做好,让它冷却一下,等它变凉,以便把手指伸进去时不会烫伤。然后把它倒在果冻炸弹的容器(冰箱袋或气球)里。如果使用气球的话,就需要一个漏斗——把气球的口兜在漏斗的嘴上,以防止果冻溢出。装满气球的四分之三。把冰箱袋或气球的口封好,放到冰箱里让它凝固。带点水的果冻会达到非常好的爆炸效果:它会把别人身上弄得乱七八糟;如果果冻炸弹冻得更结实一些,那么它就会让别人的头遭遇着实猛烈的一击。

  贴在坐便器上的透明塑料保鲜膜

  这个有意思的花招是:等到每个人都上床了,拿起一卷透明塑料保鲜膜,把它扯平贴在坐便器上,尽可能紧地封好。尽量让它显得很平滑,没有褶皱,否则会露出马脚。然后把坐便器的圈儿放下。当有人出来尿尿的时候,她会发现睡裤下面还有腿下面湿漉漉的。

  藏在坐便器下面的番茄酱袋——够经典!

  下次,你在快餐店里用餐的时候,从柜台处多拿几袋番茄酱或是沙拉酱,然后就可以在家庭成员中试试这种经典的小把戏了。

  具体做法是:把坐便器的圈儿掀起来,大多数坐便圈儿的下面都有几个塑料的小疙瘩。小心地把番茄酱放在瓷座的边缘上,把坐便圈儿轻轻放下来,让小疙瘩刚好压在番茄酱的袋上。然后快快地离开洗手间,躲在一边悠然自得,轻快地翻着书,直到一个倒霉蛋跑进去“扑哧”一声,坐了一屁股番茄酱,啊呀呀……

  疙疙瘩瘩的床垫

  把大个的疙瘩的东西放在床垫下,越古怪、越粗糙、越疙疙瘩瘩的东西,效果就会越好。

  床里面的怪东西

  要想折磨你的兄弟姐妹,可以随便拿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放在他的床上—— 一天换一个,今天晚上放个玩具,明天晚上放一根香蕉……把梳头发的梳子偷偷地放到床单下面,或者在枕头下面放一个放屁坐袋,或是在气球里面充上冰冷的水,冬天把它塞到床单下。

  蜘蛛

  如果你能捉到一只好看的大个花蜘蛛的话,就偷偷地把它塞进妈妈的提包里。

  把鼻涕虫、肉虫子或是青蛙放在床上

  还需要我们说更多的吗?

  在贪婪的“小馋猫”身上耍的食物花招

  空的口香糖包装皮

  下次你在吃口香糖的时候,把包装纸和箔纸留下来,小心地把它们重新包起来,让它看上去和新的未曾开封的口香糖一样。然后拿出一块给你的朋友,看看当发现这是一块空口香糖时,他们是如何拉下脸来的。

  三明治里的虫子

  如果你的兄弟姐妹非常地贪吃,或是你学校里的一个女孩儿在午饭的时候,总是要咬一口你的三明治,而且你对他们的这种抢吃抢喝的行为厌烦了的话,为什么不准备一个特殊的三明治给他们呢?让三明治看上去尽可能地好吃——加上莴苣、西红柿、奶酪和蛋黄酱,让这些东西都从边上滴出来,然后偷偷放进去几个令人恶心的东西——可以试着用一些气味难闻的沙丁鱼肉拌着一个虫子再加上几个抹了巧克力的扣子,这些东西混合起来真的会让人毛骨悚然,恶心不止。这应该能够阻止他们再向你抢吃抢喝了!

  花招蛋

  这是早餐的时候最传统的花招了,而且无论你怎么故伎重演都会让人觉得好玩而不会乏味,可谓百试不爽。实际上,有趣的是,每次爸爸妈妈、兄弟还有奶奶都会中计!

  下次早饭你吃煮鸡蛋的时候,小心不要把蛋壳弄破裂。吃完后,偷偷地把空蛋壳的上端倒放在干净的蛋杯当中。当爸爸妈妈或是兄弟(不管是哪个最懒、最晚起来吃早饭的人)来到桌子前,你要面带甜甜的微笑,把新做出来非常好看的煮蛋递给他——鸡蛋坐在带有勺子的蛋杯里。再递给他们几片刚烤出来的面包,然后看着他们正迫不及待地要吃的时候,竟发现自己被愚弄了,最后恼羞成怒地把空蛋壳砸成碎片。

  简单的傍晚茶花招

  把盐放在糖碗里,让毫无防备的客人把它搅在自己的茶里。

  在蛋糕里放盐,或放上辣椒。这些蛋糕看上去会非常可口,但是尝起来会糟得很。当客人们咬了一口的时候,你会看到他们畏缩不前的神情。本书作者之一罗斯玛丽曾这么做过,但完全是由于意外。那是发生在她做香蕉蛋糕的时候,这个玩笑意外地开在了她的身上。她错误地把罐里的盐当成香草糖。很不走运的是,当时她的婆婆住在她们家,顿时,气氛紧张了起来。可想而知,这刚做好的蛋糕会有多难吃。

  奶油蛋羹派

  ※  到商店里买一些空的果酱饼盒子

  ※  一听做好的奶油蛋羹

  ※  剃须膏

  在果酱盒子里放上奶油蛋羹,在上面多喷一些剃须膏。等到每个人都坐下来吃茶点的时候,你可以开始打一场奶油蛋羹仗了。最好在花园里开始这种奶油蛋羹派之仗,为此你真的会把周围弄得一团糟。

  水桶花招

  另一个传统的花招是非常简单和有效的。在人们的上方小心翼翼地摆好一个小塑料桶,桶里装上水。这个花招是把门稍稍打开一点儿,让桶刚好放在门框和门上。当有人开门的时候,这桶水会哗地一下子倒在他头上。

  如果不用水,你还可以在水桶里放上果冻、玉米花、秋天的落叶或是许多撕成碎片的小纸屑,或是干脆就把一个可爱的大玩具放在门顶上,这就会让落在爷爷身上的是一只又大又软的大猩猩,而不会是一桶冷水。

  贴在背上的绵纸条

  在别人的背上贴上一张纸条,让他高兴地四处走动,而全然不知后面写的“我爱某某”(写上学校里最讨人厌、最恶心的男孩或是最古怪的老师的名字)。这张纸条在他的衬衣上贴一整天。

  找个理由把它拍在你要捉弄的人的后背上,当你这么做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让他察觉出来。这么做本身就需要技巧而且非常有意思!

  鬼鬼祟祟的裁缝

  晚上最后的一个花招是让第二天要按时上班的人感到惊慌失措。把爸爸妈妈、兄弟姐妹的衬衫或是毛衣的袖口缝上。你还可以把兄弟姐妹的校服的口袋缝上,或是把爸爸妈妈的工作服的口袋缝上。把它们放回原处,等待第二天早上人们惊讶地大吵大闹。

  课堂捣蛋鬼

  大家一起来换座,让老师感觉手足无措

  当老师转过身去,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每个人都轻轻地站起来交换座位,但不要咯咯地笑出声来。当老师转过身来的时候,你就等着看吧!看这会让他惊讶多长时间。下次当他再转过身或是离开屋子的时候再交换回来。

  嗡嗡叫的蜜蜂

  这对于枯燥无味的课堂来说特别有意思。整个班级都发出嗡嗡叫的噪音,假装有蜜蜂从窗户外飞进来。一个学生假装吓得惊慌失措,或吓得得去趟洗手间甚至得去看校医。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孩 好书 译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