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活节的大彩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5:26  《女孩的绝佳好书》 
图为:内页插图

  复活节的时候,人们尽情地享受巧克力,在节日期间人们忙着吹蛋,绘制彩蛋,给复活节游行准备自己的小圆帽,在小圆帽上最后再装饰一下。

  吹 蛋

  首先,用一根比较大的尖针,非常小心地在鸡蛋的顶部和底部各扎一个洞。扎的时候要小心谨慎点,别把蛋壳弄碎、弄裂。扎进去后轻轻转动针柄,让洞变得更大一点,否则你不可能把鸡蛋里面的东西吹出来。而且当你吹的时候两腮会感到非常费劲。把针插进蛋里搅动,这有助于把蛋清和蛋黄搅稀。你还可以把鸡蛋放在手里用力摇晃让蛋黄和蛋清变得更稀,这可以让吹蛋变得更容易些。

  让鸡蛋尖的一端对准自己的嘴唇,把碗接在鸡蛋下面,然后用力吹。你需要耐下心来,蛋清是比较难吹的,但是一把蛋清都吹出来你会松一大口气。你会发现蛋黄竟会非常容易非常迅速地流出来。(我们认为把吹出来的鸡蛋留作做饭用并不可取,因为在吹蛋的时候里面渗进了许多唾液!)继续吹,直到鸡蛋里任何东西都没有了,只剩下蛋壳。把蛋壳里面清洗几次,把蛋壳里的水都吹出来,然后用布小心翼翼地把蛋壳外面擦干,放在一边晾上30分钟,然后进行绘制装饰。

  给鸡蛋进行装饰

  已吹好的鸡蛋

  把晾干的鸡蛋放在一个干净的鸡蛋杯里或放在一个空的鸡蛋盒里然后再绘制。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设计图案用黑体广告颜料、闪光胶、毡头笔或是彩色蜡笔(彩色铅笔)等来给鸡蛋进行装饰。可以设计成各种各样的小脸儿、方片状、点状或条状等。如果你想把蛋绘制成更加精美绚丽的费伯奈式风格并镶有宝石的话,你可以加一些闪光的小斑点、金色或银色的指甲油或是带有粘胶的金属小亮片。然后用漂亮细腻的天鹅绒、花边或是金色的金属彩带缠在鸡蛋中央。

  先绘制鸡蛋的上半部分,待它完全晾干后再调转过来绘制下半部分。

  还可以把吹好的鸡蛋浸在天然的染料里,染出精美的背景颜色,然后给它系上彩带或花边。在把鸡蛋浸在染料里之前,先用几滴蜡把鸡蛋的两个孔封好。你每次把鸡蛋浸在染料里时这些蜡可以防止染料渗进蛋壳里。

  乌克兰式彩蛋

  还可以把鸡蛋绘制成更加精美的传统乌克兰式风格。具体工艺是这样的:用一根大头针的平头或火柴棍蘸着熔化了的蜡,在鸡蛋上画出各种图案和形状。随后把鸡蛋浸在染料里;过一段时间,把它拿出来再用蜡在上面绘制图案和形状,然后再浸在颜色更深的染料里面,这样可以染出一层层的颜色和图案。

  你可以使用天然的植物染料或者去手工艺品店里买些不同颜色的专门供绘制彩蛋用的染料。注意:要用干净的、干燥的、吹好的鸡蛋或是用在水里煮了三个小时的鸡蛋,这样的鸡蛋可以永久保存。

  用白色的鸡蛋,好好想想用几种颜色绘制出什么样的图案。你用蜡覆盖蛋壳的任何地方都会保持白的颜色。开始要用浅色染料,比如用淡黄色,把鸡蛋浸在染料里;稍后拿出晾干。用火柴棍或大头针的平头蘸着熔化了的蜡在鸡蛋上画出新的一层图案。当你把鸡蛋浸在下一种染料里——深橘红色的染料里时,新的这层蜡覆盖蛋壳的任何地方都会保持黄的颜色。重复上述制作流程,逐渐使用颜色更深的染料——深红色或黑色通常用来做最后的那层染色,待前一层染料完全晾干之后,再用蜡在蛋壳上绘制新的图案。

图为:内页插图

  鸡蛋经过最后那一道的染料的浸染之后,拿出来小心地捏着它靠近蜡烛的火焰或放在烤箱里烤上5分钟直至蜡熔化。你可能需要用干净和干燥的布给鸡蛋擦上几遍把蜡擦掉,然后再给它加热把所有蜡层都去掉。尝试着用星星状、点状、条状和泪珠状的图案来绘制各种图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孩 好书 译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