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种甲流疫苗要注意哪些事项

  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度淡出人们的视野,在秋冬季流感高发期再次抬头,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让民众再次对甲流防控提高了警惕。现在已经有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疫苗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甲流疫苗是针对高危人群,比如有基础性疾病,染上流感会危及生命的老人、医务人员,还有在疫情传播链上起关键排毒作用的中小学生。对鸡蛋和任何一种疫苗成分过敏的人群、中度或重度急性发热的病人以及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的人群不可接种甲流疫苗,另外,晚期癌症病人、心肺功能衰竭者、孕产妇也要慎用。

  接种疫苗后请在接种地点观察15分钟到30分钟。接种部位24小时内要保持干燥和清洁,尽量不要沐浴。绝大多数人接种甲流疫苗后一般都没有反应,不会有什么不适情况,但有些人在接种后,会在接种部位出现红肿、热痛等局部反应,这属于正常情况,少数人也可能会出现一过性发热,但是可以自行缓解,一般24小时之后会自然消失,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市民在接种后反应较重,感觉身体明显不适,就应当及时请医生诊治。如果同时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话,至少相隔两周时间,因为疫苗需两周才能在接种者体内产生抗体。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