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DIY:猫鼠日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20:51  《小爱迪生》 

  【动手DIY】09年10下  

  猫鼠日记本

  小猫眼睛紧盯着老鼠——但是它能及时从日记本里一跃而出抓住老鼠吗?

  动动手

  你需要:

  A3大小的红色海绵纸 

  小片绿色海绵纸 

  A4大小的黑色、粉色和棕色海绵纸 

  黑色圆珠笔 小日记本 2B铅笔 PVA胶 描图纸 A4大小的白卡纸 剪刀 直尺

  1.打开你的日记本,量一下高度和宽度;用黑色圆珠笔在红色海绵纸上画一个长方形,要比日记本的尺寸高出2cm、宽出6cm,然后把它剪下来。

  2.在日记本的封面和封底都抹上胶水,把红色海绵纸包在日记本的封皮外面,粘牢并放置晾干。

  3.在白卡纸上描出小猫模板,剪下来,然后用圆珠笔把它描在黑色海绵纸上。

  4.剪下黑色海绵纸上的小猫,作为书签。

  5.分别在各色海绵纸上剪下绿色的眼睛、红色的鼻子、粉色的嘴和胡子。把它们都粘在相应位置上;再剪下两个黑色的眼球,粘在猫的眼睛里。

  6.在白卡纸上描出老鼠模板并剪下来,然后用圆珠笔把它描在粉色海绵纸上,再剪下来并给老鼠粘上棕色的斑块和眼睛。

  7.从棕色海绵纸上剪下另一只老鼠,它的尾巴和耳朵与前一只方向相反,再给它粘上粉色的眼睛。

  8.最后,把两只老鼠粘在封面的海绵纸上,把小猫书签夹在书中。

  动动脑

  猫、鼠恐怕是最有名的死对头了,那么你还知道生物界有哪些“冤家”吗?

  “不是冤家不聚头”

  ——生物界的“冤家”小盘点

  动物

  刺猬与狐狸

  刺猬虽小却自有一套防卫绝招——它们的满身都是硬刺,它们蜷缩起来就变成了一个尖锐的钢针球,这是警告别的生物“聪明的别惹我,否则让你吃不了扎着走”。

  可是,狐狸见了却不怕,原来狡猾的狐狸能把嘴插进刺猬的小肚子,把它抛到空中,刺猬就会摔得晕头转向。因此狐狸可算是刺猬的死对头了。

  植物

  水仙和铃兰  等

  有植物学家说,水仙和铃兰、荞麦和玉米、高粱和芝麻等都是“冤家对头”。

  葡萄跟卷心菜

  葡萄跟卷心菜不能一块种植,不然卷心菜的味道会影响葡萄的生长了。

  智力问答:你知道芥菜的“冤家对头”是什么吗?

  A 荞麦

  B 蓖麻

  C 卷心菜

  (答案请在下一期动手DIY中找)

  上期“有奖竞答”答案:C鱿鱼

  据说是鱿鱼最快,但因为得益于流线型的外形,它能有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乌贼虽然灵活,但没有那么快。而章鱼虽然也能喷射水流,但因为它们是海底居住者,所以经常用爪子在岩石上爬行。

  本栏目内容选自《艺术创想》,

  邮发代号82-559。 

  艺术创想网:www.artcrazy.cn

  东方龙人网:www.dflr.com.cn

  咨询电话:010-8857977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