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出“心脏”的秋海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20:53  《小爱迪生》 

  【发现之旅】 2009年10月下   

  长出“心脏”的秋海棠

  秋海棠是我们十分熟悉的植物,每到秋天,秋海棠就会盛开,花的颜色有深红、粉红和白色,非常漂亮。

  秋海棠喜欢温暖的环境。它们的叶子边缘呈波状,有细尖的齿,叶背和叶柄微带紫红。仔细一看,叶子的形状有点像心脏,叶片两侧不对称,一大一小还向一边偏斜,远看就好像长出一颗颗“心脏”似的,这可是它的特色呢。

  亲子动手乐 

  “酸溜溜”的秋海棠

  秋海棠的叶、茎柔软多汁,但是酸性很强。请摘一些秋海棠的叶和茎,捣碎,再用石蕊试纸试试,看看是不是变红?就可以知道它的酸性强度有多强了。

  小博士园地 

  秋海棠一般在秋天开花,颜色有红和白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秋海棠的花长得很对称,雄花和雌花各有四片花瓣,两片大,两片小,排成十字形。秋海棠的果实呈球形,黄色或红色,味酸甜。

  延伸知识

  秋海棠通常栽种在温室和暖房中,是一种观赏性的植物。秋海棠的原始品种大概800多个,再加上杂种和变种,数量就更多了。

  其中,四季秋海棠是最容易栽种的品种,不需要特别的护理,而且一年四季都开着小白花或粉红色花;蜡秋海棠则是由它衍生出来的一种须根的变异品种,栽种也非常普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