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黄石两校长因“小班”事件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23  湖北日报 

  黄石两所公办小学今年秋季开学时,在一年级违规设置“小班”并收取费用。省教育厅昨日通报全省,两校违规收费已全部清退,两校校长已停职审查。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行政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行为,防止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省教育厅对“小班”事件高度重视,派出由厅纪检监察室、政策法规处、基础教育处组成的调查组赶赴黄石市进行调查和处理。省教育厅指出,公办学校举办“小班”违背了义务教育法及国家、省关于规范办学政策的精神和相关规定,影响了教育公平。省教育厅要求迅速清退违规收费,取消大小班之分,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违规办学行为排查工作,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防止相关事件再次发生。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教育行政部门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设重点校,严禁学校设重点班,已经分了的地方和学校,要迅速纠正,对拒不纠正的,要追究领导责任,并严格执行“一费制”收费政策,不得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以变相谋利。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的指导和监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以县为主”的管理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所学校。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族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