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业写到深夜 家长呼吁为孩子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55  汉网-武汉晚报 

  “我家孩子近来作业太多,经常要写到十一二点,第二天6点就要起床上学,真是太辛苦了。”昨日,张女士来电想为孩子减减压。

  据反映,张女士的孩子在江汉二桥中学读初二。孩子学习很认真,成绩也不错,一直都在班上排前几名。但近来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实在太多,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每个科目几乎每天都是一张(正反4页)卷子的作业。孩子每天傍晚6时放学,吃完饭就开始写作业,一写就要写到深夜11点多。作业好不容易写完了,还要完成背书任务,这样一来,总要到深夜才能睡下。

  张女士无奈地说,其实学校抓得紧,我们家长也高兴。但是作业量太大,孩子天天熬夜,已产生了厌学情绪,这就起到了反作用,真希望老师布置作业能够适量。

  随后,记者将家长的意见转达给该校负责人,对方就此表示,学校近来提高了教学要求,再说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是抓得比较紧。如果孩子们觉得作业量大了,他们会要求老师控制一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业 减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