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级趣味数学:狼狐大决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1:27  巨人网 

  瘸腿狐狸从兔子村一瘸一拐地逃出来。他心有余悸,心中暗道:“真玄呀!差点把命搭进去。”

  突然,他发现独眼狼王蹲在前面,一只眼正死死盯着他。“啊,独眼狼王没有死!”瘸腿狐狸心里一惊。

  瘸腿狐狸眼珠一转,满面堆笑地迎了上去说:“狼老弟,我正要找把钳子去救你,你……怎么自己出来啦?”

  “嘿嘿……”独眼狼王先是一阵冷笑,接着说:“一个小小的铁皮夹子,能治住我独眼狼王?你见死不救,不够朋友,咱们要进行一场决斗,你看怎么斗好?”

  “这……”瘸腿狐狸知道躲不过去了,他暗打鬼主意。狐狸说:“咱俩各咬对方一口,怎么样?”

  独眼狼王点点头说:“可以。但是,谁先咬呢?”

  瘸腿狐狸说:“你出个问题考我,我再出个问题考你,谁赢了谁先咬!”

  “就这样。”独眼狼王痛快地答应了。他低头想了想,说:“几只狐狸去赶集,半路偷了一窝鸡,一狐一鸡多一鸡,一狐两鸡少两鸡,问有几只狐狸几只鸡。”

  “好,好。我们狐狸就有个偷鸡的小毛病,让你抓住编题了。”瘸腿狐狸说,“这个问题说穿了就是:1只狐狸分1只鸡时,多出1只鸡来;1只狐狸分2只鸡时,多出1只狐狸来。有4只鸡,3只狐狸。对不对?”独眼狼王点了点头。

  “该我出题考你啦!”瘸腿狐狸面露奸笑。他说:“红狼比白狼个大;灰狼比黄狼个大,但比黑狼个小;黄狼比白狼个大;黑狼比红狼个小。让你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把这几只狼排排队。”

  独眼狼王听得独眼发直,傻呵呵地问:“你说了半天,到底有几只狼我都不清楚。”

  瘸腿狐狸得意地问:“认输了吧?”

  “认输是认输,不过你先要把答案告诉我!”独眼狼王想弄个明白。

  “傻狼!”瘸腿狐狸把嘴一撇说,“总共有5只狼。从大到小排是:红狼、黑狼、灰狼、黄狼、白狼。你站好了,我可要先咬啦!”

  独眼狼王满不在乎地说:“一只狐狸能有多大劲儿?你尽管来咬!”

  瘸腿狐狸扑了上去,张开大口用力咬住狼王的脖子。怪了,硬是咬不动!狐狸又用利爪去抓狼王的独眼。

  独眼狼王大叫一声:“好个瘸腿狐狸,你让我双眼瞎!我饶不了你!”狼王抓住瘸腿狐狸,只一口就把狐狸咬死了。狼王变成了双眼瞎,他痛得到处乱闯,掉进河中淹死了。

  两个大坏蛋,一个也没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