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级趣味数学:旋转杂技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1:39  巨人网 

  “咚咚哐、咚咚哐……”远处传来锣鼓声。

  小圆点、小剪子还有大铅笔博士飞快地向前跑去。

  哇!这是一个奇特而高大的舞台,上面竖立着一根根又高又大的柱子,柱子旁边有各种各样的图形。

  “各位观众,你们好!”一个身穿红裙子的小姐走到舞台前,用清脆的声音向大家说,“旋转杂技表演现在开始!”

  话音刚落,舞台上映出了“旋转杂技”四个大字,紧接着,在舞台的中央,排出了一列被隐藏了半边的图形。你看:

  “怎么全是半个图形呀?”小圆点看了有点疑惑。

  “我们看他表演了再说吧。”大铅笔博士说。

  “咚咚哐!”一阵锣鼓声响,随着动听的音乐,舞台上的半个图形,全部都旋转起来。

  奇迹出现了,原来,台上的半个图形,一旋转,就变成了美丽的立体图了。你看:

  “真好看啊!”小圆点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

  “你们看,长方形绕它的一条边旋转一周,就成为直圆柱了。”女演员指着第一个图形说。

  “直角三角形绕一条直角边旋转一周,就形成了圆锥!”

  “哈哈!旋转杂技真有趣啊!”

  “圆的一半以直径为轴旋转一周就成球形了。”

  “还有花瓶……”

  大家边议论边欣赏,台上台下一片欢腾。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