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级趣味数学:几何迪斯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3:23  巨人网 

  “伙伴们,我来请你们去‘几何迪斯尼’游玩,这是我创办的目前几何国最大的游乐场!”

  谁的声音?大家回过头一看,惊呼起来:

  “小橡皮!小橡皮!”

  “啊呀,原来是你呀,小橡皮!”小圆点连蹦带跳地跑上前去。大家簇拥着小橡皮,兴致勃勃地去游几何迪斯尼。

  到了几何迪斯尼,他们像发现新大陆似地,欢呼起来。“真好玩!”小圆点指着“点点点游乐场”,兴奋地说。“这是一个9点盘,有9个小圆点。”小橡皮介绍说,随手拿了一根橡皮筋给小圆点,说:“请你套上4个圆点,围成一个正方形。”小圆点略加思索,一下子就围了4个正方形“还能围吗?”小橡皮有意考一考小圆点。

  小圆点眨巴眨巴眼睛,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小橡皮笑着说:“你看这不是一个正方形吗?”

  “哎呀,这是大正方形,早知道我也会。”小圆点还不服输。

  小橡皮又问:“还可以围成不同的正方形吗?”

  小圆点又楞住啦!这时大铅笔博士大摇大摆地走到点点中间,围了起来。你看:

   “哗哗哗”大家一起鼓起掌来。小圆点怪难为情地,小橡皮看出了他的心思,说:“假如是16点盘,可以围成大小不同的正方形多少呢?这个问题留给爱动脑筋的小圆点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