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年底前清理小升初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8:26  东方网-新民晚报 

  培训班与名校挂钩受捧,市教委负责人上午称为进“牛校”家长早行动 到与名校挂钩的培训班给孩子报名 对此市教委负责人表示――

  本市将严格清理小升初培训班

  本报讯(记者 周超仲玉维)这个周末,为了明年孩子“小升初”能进“牛学校”的家长们,已经开始行动,到各种与名校挂钩的培训班报名“占坑”了。

  由于今年不少培训班纷纷扩招,也让小升初的家长们跟着兴奋起来,想进入到这些培训班也必须经过考试筛选。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淀一所大厦内看到,一家名为“仁华”小升初的培训班,拥挤了不少家长学生前来报到注册。“接到电话时的一瞬间,眼泪几乎快流出来了。”一名家长激动地说。

  家长们告诉记者,小升初有一个公开的秘密,部分培训班是一些中学抢生源、“掐尖儿”的重要途径,想进名校必须先上培训班报名,被称为“占坑”;培训班经过考试排名次,再向对应的初中校推荐,则称为“排位”。

  “这个周末就得紧着忙活,好几所培训班报名就撞车了。”家长们议论说,昨天是“为明”、“仁华”两个培训班报名,今天是“101”、“龙校”两个培训班报名。

  在家长们看来,这些培训班都各自对应着包括人大附、101、清华附等牛学校。

  由于各个培训班报名人数非常多,各个培训班在通知家长现场报名时,都必须分成不同的时间段。

  由于每年想进培训学校的人群拥挤,也导致了必须通过考试才能进入。记者发现,有些培训班在通知中也提到“交20元考试费!只考奥数!”

  进入培训班意味着距离名校近了,但却不一定都能上名校。“比如有的培训学校10多个班,一般前4个班都能进名校。”一位家长说。

  据悉,不少培训班小升初的学生能达到1000人甚至2000人。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由于受到甲流影响,以及为了让培训班更有隐蔽性,今年有的培训班还实行了网上视频教学。

  上午追访

  培训班打“升学”旗号 将受到严格清理整顿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处获悉,本市小升初一直采取的是“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本市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校外培训与升学挂钩。

  也就是说,包括奥数在内的一切校外培训、各种竞赛的成绩、奖励、证书都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去年,本市各个区县小升初政策各有不同,但基本是通过推荐派位和特长生测试等方式。据了解,明年本市整体小升初政策虽然未制定,但也不会有太大变动。

  上午,市教委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年底起,本市将严格整顿公办校自办以及与民办机构合办的培训班,禁办“小升初”培训内容,禁止通过培训班选拔学生。

  特别是打着“升学”旗号的各种校外培训班,今年年底起,本市将严格清理整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培训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