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二年级奥数综合训练试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21:39  中国奥数网 

  1、鸡兔同笼,共有5个头,16条腿,有()只鸡,()只兔。

  2、50个同学参加语文、数学期末测试,每个学生至少有一门是优。语文得优的有39人,数学得优的有42人,语、数都得优的是(   )人。

  3、一列数按“632405676324056763240567632……”排列,问第40个数是(   ),第60个数是(   )。

  4、湖里有一只船,船上坐着穿红色、黄色、绿色衣服的人。小刚把穿三种颜色的人数相加   ,小红把他们的人数相乘,得数都一样,船上有(   )人。

  5、小佳问小乐,今天是18日,星期三,到30日是星期(   )。

  6、傍晚,小明开灯做作业,本来拉一次开关,灯就亮了。但是他连拉了七次开关,灯都没亮,后来,才知道停电。你知道来电时,灯亮的还是不亮的?(       )

  7、10加上3,减去5,再加上3,再减去5……这样连续几次,做多少次结果为0?(     )

  8、小红带领8个小朋友为图书室包58本书,平均每人包(   )本,小红要多包(   )本,才能完成任务。

  9、小红带领8个小朋友为图书室包58本书,平均每人包(   )本,小红要多包(   )本,才能完成任务。

  10、一道除法式题,除数是6。小明把被除数的十位数字和个位数字看颠倒了,结果除得的商是4,正确的商该是(    )。

  11、假设有一种植物,每天长高一倍。20天正好长到20厘米高。请问:长到5厘米时是第几天?

  12、烙熟一块饼需要4分钟,每面2分钟。一只锅只能同时烙2块饼,要烙3块饼,至少需要几分钟?烙7块呢?

  13、一瓶油,连瓶一共重800克,吃去一半的油,连瓶称,还剩550克。瓶原来有多少克油?空瓶重多少克?

  14、3个空汽水瓶可以换1瓶汽水,小花买18瓶汽水,可以喝到()瓶汽水。

  15、有5条交叉的路,要把10盏灯安装在 路上,使每条路上安装4盏灯,该怎样安装?画图试一试。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