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守财奴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0:38  巨人网 

  守财奴情愿活活饿死,也不肯花钱。他收藏着一批5元、10元、20元的金币。他把它们藏在五个一模一样的袋子里,各只袋子里所放的5元金币数目相等,10元金币的数目相等,20元金币的数目也相等。

  这守财奴平日里最喜欢私下一个个地点数自己的财产。他将所有的金币倒在桌上,把它们分成四堆,使同种面额的金币在各堆中数目完全相等。随后,他随意选出两堆,把这两堆金币混起来,然后重新分成一模一样的三堆,其要求同前面所述的一样。现在不难猜出这可伶的老头至少拥有多少金币了。

  答案:

  由于守财奴能够把不同类型的金币平分成四、五、六份,所以每种类型的金币他至少都有60枚,总值为2100美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