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年级趣味数学:马车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1:00  巨人网 

  下面这种奇妙而有教益的问题,人们在早上外出散步时,随时随地都会涌上心头。

  最近,我同一位朋友在乡间散步时,正好遇上了他的儿子。这孩子正独自坐在马车上,拉车的是一匹小马。马车来了一个急转弯,其速度之快,差点把这由一匹小马拉着的马车掀翻,他父亲也为之大吃一惊。我们回到家里之后,父子两人就这辆马车的转弯质量问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 这位儿子正在显示自己驾驭马车作圆周运动而不致翻车的能力。马车的两个车轮在车轴上保持5英尺的法定距离,而且在外圈上运动的车轮转两圈,在内圈上运动的车轮就转一圈。

  题目要求你猜一猜,马车外侧轮子所描画出来的圆周长是多少?

  答案:

  由于外轮的旋抟速度为内轮的两倍,所以外圆周长应是内圆周长的两倍。所以,外轮与内轮之间的5英尺应等于外圆半径的二分之一,换句话说,外圆的直径等于20英尺,它的周长应为20∏,即大约62.832英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