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年级趣味数学题:为什么少了一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09:09  中国奥数网 

  一天,班上决定组织春游,班主任张老师叫班长小明去买一些水果分给大家。小明买回来苹果和梨各15千克,苹果1元1千克,梨1元1.5千克,一共用去25元。小明把苹果和梨混在一起后分给大家,凡是交1元钱的就给1.25千克,凡是交2元钱的就给2.5千克。

  分完水果后,小明一数钱,发现少了1元,只有24元。为什么少了1元?请你帮小明找出原因。

  解答:苹果每千克1元,梨每千克 元,混合后每千克(1+ )÷2= 元,而小明2.5千克只收2元,即每千克只收 元。这样,每千克少收 - = 元。苹果和梨一共30千克,就少收了1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趣味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