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奥数工程问题习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20:55  中国奥数网 

  1、在一条公路上,甲、乙两个地点相距600米。张明每小时行走4千米,李强每小时行走5千米。8点整,他们两人从甲、乙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1分钟后他们都调头反向而行,再过3分钟,他们又调头相向而行,依次按照1,3,5,7,……(连续的奇数)分钟调头行走,那么,张李两人相遇时是8点几分?

  2、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如果把车速提高20%;可以比原定时间提前一小时到达;如果以原速行驶120千米后,再将速度提高25%则可提前40分钟到达。那么,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3、甲、乙两车分别从A、B两地出发,在A、B之间不断往返行驶,已知甲车的速度是每小时15千米,乙车的速度是每小时35千米,并且甲、乙两车第三次相遇的地点与第四次相遇的地点恰好相距100千米,那么A、B两地之间的距离等于多少千米?

  4、从甲市到乙市有一条公路,它分成三段,在第一段上,汽车速度是每小时40千米;在第二段上,汽车速度是每小时90千米;在第三段上,汽车速度是每小时50千米。已知第一段公路的长恰好是第三段的2倍,现在有两辆汽车分别从甲、乙两市同时出发,相向而行,1小时20分后在第二段的1/3处(从甲到乙方向的1/3处)相遇。那么,甲、乙两市相距多少千米?

  5、小张、小王和小李同时从湖边同一地点出发,绕湖行走。小张速度是每小时5.4千米,小王速度是每小时4.2千米,他们两人同方向而行走,小李与他们反方向行走,半小时后小张与小李相遇,再过5分钟,小李与小王相遇。那么,绕湖一周的行程是多少千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