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奥数工程问题习题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20:56  中国奥数网 

  1、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当甲车行至距B地2/3处时,乙车超过中点30千米,这时甲车比乙车多行了45千米,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2、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当行到全程的处时,离乙地还有400千米。已知这辆汽车行完全程需要8小时,求这辆汽车的平均速度?

  3、甲乙两车分别从相距306千米的两地同时开出,相向而行,4.5小时后相遇,甲乙两车的速度比为8:9,甲乙两车每小时各行多少千米?

  4、甲乙从同一地点向相反的方向行驶,甲下午6时出发每小时行40000米,乙第二天上午4时出发,经过10小时后两车相距1080千米。乙车的时速是多少千米?

  5、客车由甲城开往乙城要10小时,货车由乙城开往甲城要15小时,两车同时从两城相向开出,相遇时客车比货车多行96千米,甲乙两城之间的公路长多少千米?

  6、甲乙两地相距1800千米,一架飞机从甲地飞往乙地,每小时飞行360千米,返回时顺风,比去时少用1小时。往返平均每小时飞行多少千米?

  7、一列火车每小时行68千米,另一列火车每小时行76千米,这两列火车分别从甲乙两站同时相对开出,行了5/6小时后还相距两站之间的铁路长的1/4  ,甲乙两站之间的铁路长多少千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