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数学应用题综合训练0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9:52  中国奥数网 

  41. 某商品每件成本72元,原来按定价出售,每天可售出100件,每件利润为成本的25%,后来按定价的90%出售,每天销售量提高到原来的2。5倍,照这样计算,每天的利润比原来增加几元?

  42. 甲、乙两列火车的速度比是5:4。乙车先发,从B站开往A站,当走到离B站72千米的地方时,甲车从A站发车往B站,两列火车相遇的地方离A,B两站距离的比是3:4,那么A,B两站之间的距离为多少千米?

  43. 大、小猴子共35只,它们一起去采摘水蜜桃。猴王不在的时候,一只大猴子一小时可采摘15千克,一只小猴子一小时可采摘11千克。猴王在场监督的时候,每只猴子不论大小每小时都可以采摘12千克。一天,采摘了8小时,其中只有第一小时和最后一小时有猴王在场监督,结果共采摘4400千克水蜜桃。在这个猴群中,共有小猴子几只?

  44. 某次数学竞赛设一、二等奖。已知(1)甲、乙两校获奖的人数比为6:5。(2)甲、乙来年感校获二等奖的人数总和占两校获奖人数总和的60%。(3)甲、乙两校获二等奖的人数之比为5:6。问甲校获二等奖的人数占该校获奖总人数的百分数是几?

  45. 已知小明与小强步行的速度比是2:3,小强与小刚步行的速度比是4:5。已知小刚10分钟比小明多走420米,那么小明在20分钟里比小强少走几米?

  46. 加工一批零件,原计划每天加工15个,若干天可以完成。当完成加工任务的3/5时,采用新技术,效率提高20%。结果,完成任务的时间提前10天,这批零件共有几个?

  47. 甲、乙二人在400米的圆形跑道上进行10000米比赛。两人从起点同时同向出发,开始时甲的速度为8米/秒,乙的速度为6米/秒,当甲每次追上乙以后,甲的速度每秒减少2米,乙的速度每秒减少0。5米。这样下去,直到甲发现乙第一次从后面追上自己开始,两人都把自己的速度每秒增加0。5米,直到终点。那么领先者到达终点时,另一人距离终点多少米?

  48. 小明从家去学校,如果他每小时比原来多走1。5千米,他走这段路只需原来时间的4/5;如果他每小时比原来少走1。5千米,那么他走这段路的时间就比原来时间多几分几之?

  49. 甲、乙、丙、丁现在的年龄和是64岁。甲21岁时,乙17岁;甲18岁时,丙的年龄是丁的3倍。丁现在的年龄是几岁?

  50. 加工一批零件,原计划每天加工30个。当加工完1/3时,由于改进了技术,工作效率提高了10%,结果提前了4天完成任务。问这批零件共有几个?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