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的孩子语文不好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23:00  中国奥数网 

  三年级的孩子语文学习不好怎么办?

  首先要让孩子养成看课外书的习惯,这点对学习语文是很重要的;课前要认真预习,熟读课文,把不懂的地方记下来,学会带着问题听讲,学会查字典,查资料;要让孩子养成上课认真听讲,并记下课堂笔记的习惯,上课时的思路一定要随着老师走,要积极发言,还要注意同学的发言,与老师形成互动;课后一定要认真复习,整理课堂笔记;

  书店又一本《怎样学好小学语文》的书,据说销路很好的,你可以去给孩子买一本,相信会对孩子有所帮助的。

  三年级语文,是个比较重要的过度时期,这个阶段开始接触文章的分段,中心思想一类的东西。

  应该多跟孩子一起读课文,搞明白课文的意思,耐心地讲解为什么如此分段的原因,此外教他学会看文章的重点。

  有的孩子基本上不理解为什么要划分层次,这就需要家长的指导了。

  总之多陪他读,多开启他的思路,多给他讲条理清晰的故事就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