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鸡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9:57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山东省肥城孙伯中心小学五(4)班  雷琳琳

  辅导老师  李思平

  我很喜欢小动物。春天,妈妈在自家门口,买了几只心爱的小鸡。我捧着小鸡来到家里。爸爸找来一只纸箱给小鸡搭了一个窝。在全家人的精心喂养下,小鸡一天天长大。新年前,我发现鸡下蛋了,高兴得又蹦又跳,立刻跑去告诉了妈妈。

  从此以后,鸡每天都下一个蛋。院里的小朋友都羡慕地说:“琳琳,你家的鸡可立大功了。”我家的鸡真可爱,既干净,又爱下蛋,很少歇窝。

  春节来到了!几天来鞭炮声乒乒、乓乓响个没完。为了让我家的小鸡也高兴高兴,我跑到鸡窝边放了一串鞭炮。可是,我的小鸡不知怎么啦,以前我只一招手,它们就立刻跑过来,今天怎么呆呆地站在那里不动呢?我赶快找来它们最爱吃的食物,可它们连看也不看一眼。“爸爸,小鸡病了!”我急得喊起来。爸爸给鸡喂了四环素也不管用,我伤心地哭了起来。

  春节过后,鸡没再吃什么药,却好起来,又开始下蛋了。但是,这件事在我心中总觉得是个谜。

  今年春天,我们房后的楼房开始施工,卸料声、电锯声、鼓风机声……吵个不停。从早上6点到夜里12点别想安静。尤其是一卸大铁板,震得心里难受,我得赶快捂上耳朵。街坊苏大爷有心脏病,不得不躲到亲戚家去住。更奇怪的是,我的鸡又不下蛋了。

  一天,我听了一场有关环境保护的讲座,联想到我在寒假中看的一本叫《小歪毛大战噪声怪》的书,恍然大悟:噪声对人和动物都有危害。鸡不下蛋一定与噪声有关系。我立刻来了兴趣,每天观察小鸡。我发现,每天工地卸料时,小鸡就缩在窝的一角,不吃、不喝,浑身哆嗦,双眼紧闭,更不用说下蛋了。只有环境安静一些时,鸡才又开始下蛋。

  为了进一步证实这个问题,我又做了一个实验:我拿了一个不锈钢盆,一根铁棍,来到鸡窝前使劲敲,鸡立刻显得很惊慌,停止敲打一段时间,鸡才慢慢恢复常态。通过观察和实验,我得出结论:“小鸡”不下蛋是噪声造成的。

  我想,人们都很爱吃鸡蛋,希望鸡场生产更多的鸡蛋。可是,鸡场的叔叔阿姨们,你们知道鸡怕噪声吗?我建议鸡场一定要远离工厂区,选择乡下安静的环境。那么,鸡一定长得又肥又大,下更多的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