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南破案:露了马脚的斯蒂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0:52  中国奥数网 

  “我很担心我舅舅菲利普,”斯蒂芬的声音在电话里听来很是着急,“今晚我们约好一同吃晚饭,但他没来。你是否介意半小时后到他住处和我见面?”

  海尔因博士同意了。当斯蒂芬坐出租车到达菲利普的住处时,海尔因已候在门厅了。

  “我舅舅认为最近这几天来他被人盯上了,”斯蒂芬说道,“他在他的私室里有一大笔现金,是藏在墙壁里的保险柜中的。不幸的是,他对此事并未完全守口如瓶。”

  “你今晚有没有试着给他打电话?”海尔因问道。

  “他吃晚饭时还没来,我就给他家打了个电话,但没人接。”

  他们两人坐电梯到了十四层楼上,直奔菲利普的房间。门没锁,只有门口厅室里一盏灯亮着。

  海尔因建议说:“最好看一下密室。”

  斯蒂芬点了点头,在前面领路。他在黑洞洞的密室门口听了一下,说:“那一角有个落地灯。”便走进了黑幽幽的屋子。一会儿,落地灯打开了,房间里顿时明亮如昼,放在书桌后面的保险柜门打开着。斯蒂芬站在前面墙角,一手还放在落地灯上,脸上露出惊慌恐惧的表情。他的舅舅卧在地板上,未被挪动过。

  斯蒂芬跨过他舅舅的身体回到门口:“他——他死了?”

  海尔因跪到菲利普身边,说道:“不,他脑袋上遭了狠狠一击,但不致命——你真是幸运!你布下迷魂阵企图让我误入歧途。然而在最后一刻,你还是证明了你自己正是罪犯!”

  斯蒂芬在哪儿露了马脚?

  答案

  在离开落地窗时,斯蒂芬是“跨过他舅舅的身体”回到门口的。那么,在他去开灯时,他肯定也要跨过他舅舅的身体才行。但是只有当他事先已经知道他舅舅已卧在地板上时,才有可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去开灯而不被绊倒。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