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南破案:恐怖的调色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0:53  中国奥数网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在一栋公寓六层楼房间里,电视明星小森秋子在画静物油画时,被人用调色刀杀死了。

  在现场,警察发现了小森秋子的画架上有她的同事山根鱼子的头发,估计小森秋子死前曾和山根鱼子有过激烈的搏斗。于是,警察局进一步展开侦破。

  两天后,案情有了新的发展,凶器调色刀在距公寓约200米的A大学教学楼钟塔顶上被发现了。

  山根鱼子是怎么把凶器放上钟塔的呢?如果不把这个问题查清,就不能把她作为凶手逮捕。

  负责此案的山田警长去求教段五郎:“很难想象山根鱼子怎么能把凶器扔那儿,那可是40米高的钟塔呀!况且门是常年锁着的,除了勤杂工之外,任何人绝对上不去。再说这个又老又丑的勤杂工和山根鱼子素不相识。”

  段五郎沉思着,问:“会不会用直身飞机从空中扔下去?”

  山田摇摇头:“如果坐直身飞机扔下去,会有很大的声音,可谁也没有发现呀!不过有一个情况值得注意。”他从公文包里翻出一张备忘录,接着说:“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清晨,在那一带,有人听到声音很低的马达声……”

  段五郎一听,眼睛顿时一亮:“问题解决了。”他把其中的奥妙将给山田听,山田很快捉拿了山根鱼子。

  山根鱼子是用什么方法把凶器调色刀扔到高高的钟塔上的呢?

  答案

  山根鱼子使用的是一架无线电操纵的模型飞机。当模型飞机飞到钟塔上空时,她操纵飞机翻跟头,把放在飞机背上的调色刀掉在钟塔顶上。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